認識我的人,看到這個題目可能會笑翻天。

我爸以前都說,我從來沒煮過一頓飯給他吃。不過小時候有一次我媽跳土風舞,大家滑倒她墊底摔傷了腳,那一陣子倒是我爸天天回家煮飯。

這不能怪我啊。我從家裡只學到用電鍋煮白飯,水餃放進滾水煮五分鐘,還有麵線煮熟拌蒜頭麻油,好像還有個煎荷包蛋吧,其他真的完全不會。

但是,煮菜只要動腦筋,跟作化學實驗一樣,步驟正確,其實味道是不會太差的。

之前跟一起跳有氧舞蹈的媽媽聚餐,她們選了一家中華料理,味道是日式的中華料理。之後,我滷了茶葉蛋請他們吃,結果讓她們驚為天人。其實她們很奇怪耶,很多日本人怕八角,甚至在台灣連進便利商店都要憋氣,但是這些媽媽對我的茶葉蛋讚譽有加。這讓我信心十足,就提出請她們來我家吃飯。

當時只是說有空來吧,結果當週的週六,我去吃義大利麵時,巧遇很幫我的美香阿姊。她問說何時去啊,選日不如撞日,我就說星期四了,請她幫我聯絡其他人。

結果,大家都來了。

當天的菜單是,醃兩天再蒸的椒鹽叉燒,樓上給的材料作成的三色蛋,不知誰送的烤烏魚子,磐磐要吃的花椰菜梗拿來當醃菜心。以上是冷菜。

熱菜有樹子鱈魚,蕃茄炒蛋,網友MM教的泡菜冬粉絲,三杯雞,外加香菇雞湯。

大成功喔。

飯後再拿出我的看家本領,示範泡茶。大家真是佩服我啊。

我也粉佩服我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