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房子兩個星期前,得了疱疹齒齦炎.醫生說要兩週才會好.
生病那一週很慘,舌頭全破了,只好開放她ㄋㄟㄋㄟ無限暢飲.

一週後,她快好了,結果換成磐磐中獎.那個醫生當初還跟我說,
這個病傳小的不染大的,大的有抵抗力.磐磐一不舒服時,我先帶去給另一個醫生看,
他說是扁桃腺發炎,我問他會是疱疹嗎?他說嘴巴沒破.

結果隔兩天就破了.又換了個醫生看,她確認是疱疹齒齦炎,還跟我說要不要自費買特效藥.

我最不喜歡醫生推銷東西,因為這種小病你都無法用健保藥,我也不信病毒有什麼特效藥.

經過一週,磐磐也快好了.換我喉嚨痛.到常去的對面耳鼻喉科看,醫生說是扁桃腺發炎.吃了三天藥沒改善,他又把藥加重.結果我就晚上發高燒,整晚起來量體溫拿冰枕退燒藥還吃兩顆.一連燒了兩晚.

第三天,朋友說換個醫生看吧.找到一家裝潢很漂亮,器材很新,醫生年紀比我小,還有像內視鏡的螢幕.他指著螢幕,拍出來我的喉嚨的照片說,是細菌感染化膿.老實說,我根本看不懂.然後,又推銷我什麼自費漱口水,鼻炎可以再來拿健保保養藥,不然自費打激光.

我最生氣的是,磐磐只是摸了桌旁樹上的蝴蝶結,他竟然很生氣罵他,不要摸那樹快死了.其實那樹是一般人家開幕送的,根本葉黃枯槁,一看就是沒救了啊.

然後他還跟我說,要再回疹,療程要十天.我問他兩遍,是投抗生素嗎?他才說有.

結果,我今天又去看原來的耳鼻喉科的另一位醫生,他很確定說,腺病毒引起的扁桃腺發炎,所以會高燒,可能還要五天.

這樣結束了嗎?沒有,扁桃腺害我結膜發炎,所以又去隔壁看眼睛.

好累喔.

其實鼻子的狀況,我已經習慣了.以前在日本花粉症時,除了過敏原測試還兼作頭部X光.今年三月底去日本,趕上十年來最多的花粉,花粉症嚴重到不行.每天晚上一躺下去,鼻子就黏起來無法呼吸,平均每一個半小時就要起身一次,晚上根本都因為鼻塞沒有睡覺,白天卻又鼻涕流不停.這樣十幾天,我跟蕭薔一樣,每天幾乎只睡一小時,難怪回台灣時就整整病了一個月,眩暈藥藥量重到醫生開不下去,打特效針也壓不下去.

有過這樣嚴重花粉症經驗,而且又是旅行中人在他鄉無幫手,全靠自己意志力苦撐,現在覺得這種鼻炎都是小意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