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測過敏,對花粉症沒有過敏,但是狗毛貓毛有.
還有秋天的某種草,所以我現在又開始過敏.
結果事隔一年,花粉症就如火如荼的卯起來發作了.

一般的過敏都還好,
花粉症真是可怕的不得了.

今年三月底去日本賞花時,
正好趕上因為暖冬造成十年來最嚴重的花粉.

花粉是指杉樹的花粉,風一吹,如同下雨一般,從山上飄到平地.
雖然日本很多城市為了因應這個浩劫,砍了很多杉樹,
還是無法阻止這場災難.

我有幸躬逢其盛,
一踏上日本的土地,就開始流鼻水.
之後將近十天,每天晚上只要躺下來一個多小時,
就會因為鼻子粘住不能呼吸而起床.
起來還要走動喝水,鼻子才可以略略呼吸.
一個晚上,可能真正睡著只有三小時,
每晚躺下去,就希望白天快快來.
快要跟蕭大美人比了.
隔天還要揹一個推一個逛東京,
還悲慘到揹小的扛娃娃車睡覺的大的下地鐵站的樓梯.

白天來了其實也是一樣,
鼻水不是共共流個不停,來不及擦,
就是粘住不通,只能跟小狗一樣,
哈哈哈用嘴巴呼吸.

連著十天晚上沒睡好覺,根本就是沒睡覺,
又因為帶孩子出去玩,每個白天也是強打起精神.
所以一回台灣不囉唆,
隔兩天就病倒了,眩暈再度發作.
(至於眩暈如何可怕,下次再聊)
暈到天旋地轉,打特效藥也壓不住,醫師開的藥劑量高到驚人.
(可憐的小房子被我連累,喝了一個月的藥奶...)
所以耳朵的聽力,又因為這次整整暈一個月,
從一般人的二分之一變成三分之一.
(聽力跟視力一樣,只要一受傷,就在也不會好了.)

老公也很可憐,我發作的前兩天,暈到無法起身,
一起來就吐半個小時.
所以我還請他中午從公司趕回家餵小孩,
我勉強起來幫小的換一塊尿布,
付出的代價就是抱著馬桶吐半小時.

這次真的體會到花粉症的恐怖.
所以現在天氣變化的過敏,真是小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