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之前的公寓雖然小,但是採光好,附近又有市場跟學校,走路到火車站也不過十分鐘,對我而言,生活機能非常方便.

但是,如果遇到惡鄰,就沒那麼好了.

剛搬到竹北時,常常有媽媽過來玩.媽媽的聚會,其實都會在下午五點就結束了.那天有人留的比較晚,七點多時,想說讓寶寶洗完澡再走.結果樓下太太就來按門鈴,說我們吵,打攪到他們的作息.過幾天管理員也說要我們要敦親睦鄰,晚上不要讓孩子吵.接著連房東也來電話.我們跟房東說,其實那幾天半夜我們也都聽到拉門推椅的聲音,至於是哪一戶,也不清楚.房東說樓下的先生脾氣不大好,那他趕快去解釋.

其實樓下的先生並不是晚上工作白天休息,一樣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晚上七點多他就嫌吵,如果自己神經衰弱,不適合住公寓的.

接著樓下的在佈告欄貼了一張公告,說他們要整修房子一個月.真的是扎扎實實一個月,每天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中午休息一個小時之外,鑽牆敲壁的聲音沒停過,好幾次我們午睡被吵到醒過來.我想,一個月,忍一忍就過去了.我想他們這麼怕吵,既然把陽台打出去,也應該順便把隔音做好.

他這樣一天連吵八個小時,總共240個小時,這樣我每天孩子稍微動一下,加起來也不過15分鐘,他應該要忍受960次吧.這當然是我自己想的.其實在事情過後,我暪天晚上八點就會開始罵孩子,要他們這個不能動,那個不能碰.甚至只要是稍微一跑,我就會要他們停步.老實說,家裡這麼小,東西很多,要跑也沒地方跑啊.

過了一年後,有一天,小房子在星期五晚上九點半,推開小椅子起身時,我就覺得好像大事不妙.果然,門口電鈴就響了.樓下的先生上來說,我們打攪他的作息,他已經忍受很久,以後他要常常上來按門鈴.門是老公開的,聽到他的最後一句話,我就衝到門口問他說,那你告訴我,要幾點之後保持安靜呢?幾點呢?他只是怒眼看著我不說一句,可能是對於我的反應,他也嚇到吧.我也生氣,憑什麼這樣威脅我.

門關起來之後,我就打110報案.我說樓下的人恐嚇我.過不久後,管區來了,看一看說,有孩子這是難免的,大家要互相體諒啊.然後另一個年紀大的警員,就到三樓去看看.

經過了這件事,老公就下定決心,要搬家了.到這個家也很好笑,根本沒有去找房子,是他在樓下抽菸,順口問經過的一位前同事說想搬家,結果隔天那人就說,有朋友房子要租.我們在晚上來看之後,立刻就決定了.

隔幾天白天來看,才發現搬到田中間了.
我現在在電腦前,窗外還停有麻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