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自助旅行的瑪莉亞,去年還以遊學為名,硬逼著她老公出錢,跑到日本鄉下去讀了一年的語言學校。還好順利的取得日文一級檢定資格,這樣玩樂還有些收穫。在日本讀書的時候,她透過網路認識了一些嫁給日本人的台灣太太,其中我們最常聽到她提起奈奈子,說奈奈子是個多可愛善良的女孩,十八歲時遇到三十歲的中野先生,就這樣一見鍾情閃電結婚,結婚七年來,還生了三個可愛的小孩。瑪莉亞除了常常跟奈奈子打電話聊天,好幾次去東京,兩人都特別約了見面吃飯。結果今年瑪莉亞在奈奈子力邀下,賞櫻時順便去她家住,然後兩人友誼立刻完蛋,以瑪莉亞被趕出來作為結局收場。



我們聽到瑪莉亞被趕出來,而且原因還是因為人家日本老公嫌她沒有作家事,大家快笑翻了。雖然瑪莉亞家事做的不是頂好,但是她住遍外國朋友家也不下十幾次,每次也都住個一個星期十天的,基本的禮儀應該還是懂得,怎麼會被用這個理由趕出去呢?而且這家人也挺奇怪的,家事怎麼會要客人做呢?



唉!真是說來話長。瑪莉亞知道日本人不會開口請客人來家裡住的,如果開口,就是真心邀請,絕非客套話。所以當奈奈子一再邀請她時,她心想再拒絕下去也是不好意思,所以就改變了預定行程,加入奈奈子家,想說去陪陪朋友聊天也是好的。這一改,就改出大問題來了。因為奈奈子根本沒有告訴她的日本老公,有一個朋友要從台灣飛過來,然後住在他們家一個星期。而奈奈子不跟她老公說的原因,就是因為她老公不喜歡有客人來家裡住,她竟然想強渡關山混過去,結果就慘了瑪莉亞了。



瑪莉亞先拜訪了以前的寄宿家庭,要過去奈奈子家住之前,她還先打電話過去確認。奈奈子說她在感冒,不過沒關係,叫瑪莉亞快快過來。其實奈奈子如果這時候以生病為由說無法招待,瑪莉亞還有時間去找別的地方住,也不會搞到兩敗俱傷的地步。可惜的是,奈奈子並沒有這樣做。瑪莉亞說,她到別人家當客人時,都想早出晚歸,回去就洗澡睡覺,或是陪主人喝茶聊天。可是奈奈子很熱情,她要借洗衣機她就說放進去一起洗,她要幫洗碗她就說放著不要動。而且還堅持要陪她到附近逛,下午時還頻頻打電話,要她回來睡午覺記得回來吃晚餐。這樣的熱情,讓習慣自助旅行的瑪莉亞感覺,比較像是招待親戚而不是朋友,她也只好修改行程來配合主人的熱情。



結果第四天,慘案就發生了。奈奈子的老公說請假要在家裡整理資料,奈奈子就送小孩去上學了。然後他就開門見山跟瑪莉亞講,她的機票是可更改日期的話,就趕快回台灣,因為他的老婆小孩在生病。瑪莉亞楞了一下,當然說好。結果五分鐘不到,他就來問她決定好離開的時間嗎?本來想等奈奈子回來的瑪莉亞,不囉唆提起行李立刻走人。還好她還有些朋友還在東京,要找個寄宿的人家還不是問題,一通電話朋友立刻說好。那是對台灣夫妻,老公知道有客人來家裡住,高興得不得了,因為晚上有人陪他老婆,他就可以安心的加班了。



離開奈奈子家的瑪莉亞,打電話給她,她才說老公昨晚下通牒,要她趕客人走。她想混過去,沒想到老公就自己來。雖然奈奈子說了抱歉,但是竟然跟瑪莉亞說:「我老公說你都沒有幫忙作家事,他在折衣服你還上網……」難道主人家在洗碗,客人還要衝過去搶下來說,老爺您去休息吧,這事就交給我吧。自己家的家事都不作,怎麼會期待外人做呢,未免太大男人了吧。而且奈奈子把招待客人當家家酒,明知老公不會同意,對老公說謊也騙了網友,任意輕易的破壞別人辛辛苦苦規劃的旅遊。



我們問瑪莉亞,還敢這樣去住網友家嗎?而且這是見過面的喔。樂天的她決定,從今天起英文名字要改為艾美,因為貴婦何麗玲也叫這個名字,這樣就不會被當成外傭瑪莉亞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