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磐磐

明天九月一日,你就要正式上幼稚園大班了。除了媽媽在醫院坐月子的時間外,這是第一次,我不能再和你二十四小時在一起。接下來的路,我不能陪在你身邊,你要學著自己走。

前幾天帶你去參觀別家幼兒園時,有個媽媽說,你女兒看起來好自在喔。是啊,媽媽不知道要給你什麼,除了健康的身體之外,希望你也有一顆無入而不自得的心。無論在什麼地方,只要你有所疑懼惶恐,相信自己也相信媽媽,媽媽的心,也是無時無刻陪著你的。

這個月,你剛剛邁入五歲。而你的座號是28號,是全班年紀最小的一個。這個月,你做了很多事,讓媽媽感到很驕傲。因為大你兩歲的表哥會騎腳踏車了,所以你要求爸爸幫你拿掉輔助輪。爸爸幫你扶了幾次,你就可以自己騎得很穩當了。然後為了慶祝你生日,爸媽帶著你去兒童育樂中心,咖啡杯旋轉木馬甚至碰碰車,你都毫不畏懼地玩的很開心。

最近你游泳課遇到瓶頸,已經在十五級整整待了七個月,黃帽都漂白成選手用的白帽。看著你小小的身軀,一遍又一遍做著單調而乏味的划手跟換氣練習。雖然好幾次你都哭哭啼啼的說不去上課,但是進了泳池還是玩耍的非常高興。終於在這個月,你晉級了,變成十四級的淺藍帽。每次在家長休息區的玻璃窗口,對著正在游泳的你揮揮手,媽媽看到你燦爛的笑容,就覺得世界上至極之幸福,也不過如此罷了。我相信你知道,雖然媽媽不能時時刻刻跟著你,但是媽媽的心是一直陪著你的。

明天你就要上大班,要開始正式進入學習的階段了。你要開始學習做選擇,開始對自己的行為與人生負責。媽媽能夠幫你的,就是無論你遇到什麼問題,我保證,我一定跟你在一起,陪著你渡過所有的問題。

親愛的女兒,你知道的,我們最愛你了。

媽媽
2006/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