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時間的掌握,我一向是比較急迫的。

上週六臨時起意要去鶯歌,可是早上網路連不上,就想先出門好了。記事本上抄的火車時間,是1031。吃早餐時我頻頻看表,老公就說,時間還早的很,不用急。結果到車站,他老兄停車後又慢慢的走過來,結果1024的北上火車,就這樣從我們的眼前駛去。下一班是1150,要等超過一個小時。

生氣,我當然很生氣,臉就拉了下來。此時該回家還是如何呢?

再氣下去,火車也不會回來。於是我叫老公去買車票到新竹,我們跳上1032的南下列車,到站前的sogo逛了一下。

現在會學著生氣之後想,然後呢?發現只要多想一下,一轉念,問題就可以有別的方式來解決。

隔天,類似的事情又發生了。

周日的早上九點多,賴床的我聽到樓下孩子的講話聲,心想還是起床一起去吃家庭早餐吧。待我刷牙洗臉完,樓下已經空無一人。老公一樣自以為我在睡覺,所以把孩子帶出去吃早餐,當然跟往常一樣,手機一定遺忘在電視機上。(拜託,現在磐磐每天七點半起床,我生理時鐘早就變了)

該生氣嗎?該去找他們嗎?

我決定換一個角度想。然後就自己開車去星巴克,享用一頓沒有孩子爭食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