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山的一日遊,我要和日本朋友相見。因為只有短短的一整天,又沒有交通工具,所以行程安排得很緊湊。早上請池田太太來接我們,先去中村屋吃早餐,再去茶屋找磐磐的好朋友--黃瓜老爹喝咖啡。因為約好是要碰面,所以池田依照一般日本人的習慣,各自買單,並不像台灣人會搶著付賬。對於她願意請假挪出時間,順便開車送我們到想去的地方,讓我們覺得很感動。池田送我們去公民館時,我去日本語教室跟義工老師們打招呼。她竟然來特意回家去拿橡實做的小龍貓,只因為磐磐檢到一顆橡實,小房子吵著要。

茶房的老闆和老闆娘,把磐磐當成好朋友。我們的突然現身,讓他們著實嚇了一跳。搬走的人,誰還會真的特地回去呢?大概只有我們吧。磐磐吵著要吃一貫的早餐蛋,老闆娘特地為她做了一個。喝完咖啡要離去時,小房子跟老闆娘說再見,結果她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中午要池田送我們去JUSCO逛逛,很神奇的遇到我的日文老師。其實她不住館山,可能是因為閉館大拍賣來的。買完東西之後,孩子也睡著了。我們夫妻兩個走半個小時後,決定再找人來接我們。佐久間太太是天津人,也是以前日語教室的好朋友。碰面之後她直嘟嚷,下次要早點打電話啦。我一直以為我已經聯絡過她了。她送我們去另一家咖啡廳,我們聊了一個小時之後,請他送我們去二手店,等晚上六點跟佐佐木太太的約會。當然這家咖啡廳的老闆娘,看到我們也非常的高興。我們當初跟她告別時,她也是難過的掉下淚來。

晚餐又出點小差錯,因為我又以為已經聯絡過了。結果佐佐木太太在山上社宅苦等,上面又收不到手機。後來她想下山去問問別人,這才連絡上。佐佐木太太本要請我們吃燒肉,可是磐磐堅持要吃炸豬排(因為有送玩具)。吃完晚餐後,又到coco’s去吃甜點。這位阿姐一直很疼我,全程都是她請客。因為她孩子隔天要上學,所以再怎麼不捨,八點半也該回家了。其實有人說日本人很虛情假意,說一套做一套。但是就我接觸的經驗,他們反而是不承諾做不到的事,也不會打腫臉充胖子,說到一定做到。這跟我們一般的誤解有很大的差距。

佐佐木送我們到老公同事家時,我跟她道別時,她竟然眼眶紅了。然後道歉說,因為工作忙,沒有空回信。我為了安慰她,就跟她勾勾小指,約定明年再見面。然後學日本小孩子說,誰失約要被千根針刺。

隔天早上要離開館山了,是鈴木媽媽來接我們。她每次回卡片給我時,都會強調,到館山可以住她家,一定要跟她聯絡。所以在這短短的時間中,我們只能喬出早餐。她說那到她家吃早餐,她再送我們去車站。哇,她親手做的早餐真是豐盛,釜飯上有蝦子,配上盛在蟹殼的奶油焗菜,還有烏龍麵跟醬菜,最後還泡紅茶請我們喝,然後飛車送我們去火車站。

這些親愛的朋友們,謝謝你們豐富了我的日本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