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過一篇文章,大意是男人在過了四十歲之後,會驚恐於自己不再年輕.為了抓住青春的尾巴,就會以和年輕美眉往來證明自己尚有魅力.所以四十歲左右的男人,在有錢有權之後,就想要一個年輕的女人.這時也接近所謂的七年之癢,所以外遇的比例很高.(不過這不是我要說的主題.)

磐磐從小就很愛看太鼓,我們會在祭典的時候,背著她出去看鼕鼕嗆.甚至連晚上的表演,都會帶著她前往.看著她專心而專注的表情,融入震天價響的節奏中,真是美麗啊.

在十二月17-24時,新竹縣舉辦花鼓藝術節.之前我帶過磐磐試上打擊樂,姊妹兩非常有興趣.所以上一週把週一到週六的表演圈起來,除了週二晚有泳課外,週三我讓她泳課請假一次,週一三四五的晚上七點到九點,我們不是在新瓦屋,就是在民俗公園看表演.

這次的團體都在水準之上,有非洲鼓,手鼓,韓國打擊樂跟日本的飛鳥組太鼓.第一天我就享受到太鼓的震撼,而且因為天冷飄雨,我們母子三人一直是最早到現場,永遠都是坐在第一排的正中間.

其實這是我所不解的部分.之前去台北看兩廳院藝術節,是週六去的,表演極短,一組只來個十到十五分鐘,還要先枯坐個半小時,結果是人山人海.同樣的很多人送孩子去學習打擊樂等等(我的活動簡介就是去試聽打擊樂時拿的),但是有真正的欣賞活動,卻白白放棄.當然天氣很冷還飄著細雨,也許是因為活動宣傳不力,還是因為免費所以就不珍惜.隔一週我帶兩隻去演藝中心看蛋太鼓的表演,一樓幾乎有九成滿,時間是八十分鐘.以這樣的票價來算,我連看五天,坐第一排,每次是兩小時,應該省了快一萬元吧.

其實要培養孩子是欣賞的能力,而不是演出的能力.培養孩子當音樂家要耗資千萬,帶孩子欣賞露天音樂會,只要走出門就好.這種野台的音樂會非常適合孩子,因為她不怕無聊,愛走動愛大叫也沒人鳥她,讓媽媽不必如履薄冰的正經危坐,可以放鬆心情看表演,肚子餓時吃餅乾嗑便當也沒有關係.

一起去看的媽媽們,對於飛鳥太鼓都讚譽有加.這是五個年輕男性的表演,看著他們厚實的背膀,只有兩條帶子交叉,勾勒出堅實的肌肉.當他們奮力打擊,忘情大叫時,我們看著在那黝黑精壯的肌肉跳動的汗水,富有青春氣息的胴體,真是一場讓人心醉神迷的猛男秀啊.

現在我可以體會,抓住青春的尾巴是什麼意思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