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媽咪在日本 張尤麗(主婦)著 華成出版
請踴躍捧場喔.

推薦序 資深媒體人 陳安儀/anne

我認為,一個女人,可以沒有好老公;可以沒有好情人;可以沒有男朋友。

但是,絕對不能沒有知心女友!

一個沒有閨中密友的女人,是很可憐、很孤單、而且很寂寞的!因此,我經常勸我身邊的女性朋友,絕對不能為了男人,忘記了自己的好友!尤其是像張尤麗_主婦,這樣的一個見聞廣博、個性開朗、聰敏好學,又貼心知心、至情至性的好友!

尤麗(主婦)是我台大中文系的同班同學。我們相識、相知超過十五年,這麼多年來,我們一直維持每星期至少通上一次電話(或信件)的頻率,心情極佳或極差的時候,甚至一天要說上好幾次電話。在人生的很多重要過程中,我們都互相參與,互相扶持,在她旅居日本的那幾年也不例外。

不過,即便如此,如果不是讀了她的這本書,我也不會瞭解她曾經是這麼努力的融入日本人的生活、認真的去學習異鄉人不同的文化、習俗,並且以真誠的態度,結交了許許多多的日本朋友。透過她生動的描述、廣泛的取材,歷歷如繪的將日本人的生活、育兒、交友,完整的呈現在讀者的眼前。

尤麗有一雙敏銳的眼睛,以及自成一格的語言模式。說難聽一點,她超「毒」,但經常「毒」的貼切、實在、又令人噴飯!一針見血的說話方式,有點黑色幽默的味道。所幸,她有一顆溫暖的心;當她的好友,其實經常被她的雞婆照護,實在是三生有幸!

很高興看到她的第三本書出爐!說實在的,前兩本已經很好玩了,這一本更加有趣、興味。無論喜不喜歡日本、曾去過或不曾去過日本,生育或不曾生育過小孩的讀者,都可以在此書中讀出樂趣。從她的身上,也可以證明,一個家庭主婦,也可以生活的有滋有味__無論身處何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