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一日是小房子生日,正好約了去聚餐,於是我就去買了幾個海綿蛋糕作準備。去年她生日時值過年,所以花了一番功夫之後,只好在便利商店買了個十元蛋糕充數。曾在幼稚園任教的朋友說,最怕小朋友拿奶油蛋糕來,搞了一地也不一定會吃完。為了收拾方便,還是海綿蛋糕好。果然如我所料,所有的孩子都為了要吹蠟燭,這根三歲蠟燭真是鞠躬盡瘁,有近二十個孩子都吹了它。

生日時我跟磐磐說,要她畫一張圖給我。她先要我去抽屜拿藏寶圖,然後順著去信箱取出她的大作。我跟她說我要吃蛋糕,她就跟徐桑出去買了。出門前還問我要哪一種,我想是春天,吃個草莓蛋糕好了。

果然過年期間物價高漲,奶油上灑粉紅色糖粉,裡面用草莓果醬,上面點綴一顆草莓,就叫草莓蛋糕。徐桑要了三支蠟燭,3,6,7,這樣鄰近他農曆生日,也可以順便過。其實最後還是讓孩子吹蠟燭,兩個寶根本不吃蛋糕。

孩子是很愛過生日的,因為她們期待長大。當蛋糕上插不下一歲一支的蠟燭時,我們卻是開始害怕過生日。唉,年紀大了。

至於生日禮物,除了磐磐的畫之外,因為天氣太冷不想出門,孩子又到晚上才睡午覺。所以放棄了outback牛排的我,只吃了一鍋羊肉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