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泳課時可能教練有試玩,所以磐磐吵著要參加泳池的運動會.本來是嫌假日出門麻煩,後來因為她的同學要求跟她一組,才可以參加雙人打水競賽,所以我就只好乖乖繳兩人份共計300的報名費(小的也要參加).

依照她的級數,除了雙人打水外,我幫她報名25公尺自由式.這個距離她每次上課都要遊,已經是駕輕就熟,沒什麼問題.

結果出發後,原本看來游得順利的她,突然拉著分道線站了起來.她在距離我最遠的水道,看起來應該是因為嗆水才停下來的.

競賽中的稍稍停頓,好像是一個小時,一天那樣長.

沒有退路,沒有人可以幫忙,她甩甩水,戴好泳鏡,只有繼續往終點游去.

起來後,她抱著我,一臉快哭的樣子,除了搖頭,什麼都不肯說.

這或許是她人生第一個挫折,而且是處在一個沒有退路,也沒有幫手的狀況.但是,她自己獨力度過了.

我跟她說,表現很好喔.

孩子,你要記得這個挫折,更要記得,沒有媽媽,沒有別人,你也是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度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