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一次雜誌的專題是專訪台北市,最紅的牛郎店,採訪了店裡的三大名郎。只是那一次我無幸跟去,只有整理照片時聞香而已。內容怎樣的,其實已經記不清楚了。只記得那三位牛郎跟想像中不同,並沒有風塵味或是油里油氣,其實看起來就是一般上班族的樣子,只是會打扮.換做現在的詞語,就是型男.

朋友某一年失戀完之後的生日時,其他朋友拉著她去牛郎店慶生,替他幫某位牛郎買出場.也就是說,當晚想做什麼,想幹什麼都可以,別人已經買單了.她臨陣脫逃的原因滿簡單的,雖然牛郎讓她感覺,她說太陽從西邊升起,他也會說小姐說的對,可以享受踐踏男人的滋味.只是與一個把性當成勞動行為來賺錢的人做愛,她還是覺得不能接受.就是有種使用奉茶的公用杯子的感覺,不知道有多少人的口水在上面.

情感勞動emotional labour(也就是在勞動過程中, 情感的控制也是其中一部份),這是朋友對於我的牙醫篇的回應之一.她認為現在牙醫部分,也注重情感勞動,所以前一刻牙醫會輕聲細語告訴你說,嗯,痛要說喔.忍不下去要說喔.下一刻就轉頭跟助理說.喂,這小事也要叫我來拔啊.

我突然想到阿美在說她那是籃球隊員的前男友,有一次跟她吵架完跑去嫖妓時,他在上面努力搖動辦事,下面的阿姨正在啃雞腳,還問他少年的,你要不要來一隻啊.

這種對話我還聽過阿姨無聊織毛線的....

繼續回到我的游泳課程.本週二連我共有四個媽媽一起上課.新加入的程度沒有我們佳,就拿著浮版練習悶水踢水,教練就會多注意她,多指導她.因為她會頻頻起身,我們就是一趟兩趟的游.真是討厭啊,誰叫我大學體育課就能夠游兩千公尺,我現在恨不得我下水就溺水.

然後在討論下次要有點小測驗時,另一位程度好的媽媽就說不要啦,語氣也是非常的青春十八.教練說,你沒問題的,可能還可以多游一百兩百公尺.我就看著她,雙頰浮上了漂亮的嫣紅.是不是泳鏡太緊,這我就不清楚了.

因為找男助理洗頭比較貴,以後我會叫我女兒,有空就多去看牙醫,或是游泳時指明男教練.這樣多聽一些花言巧語甜言蜜語,習慣於別人的情感勞動,就不會輕易受騙暈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