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有次和其他媽媽們帶孩子搭區間車北上,孩子幾乎都是低於五歲的,就是免票的。

快到台北時車掌來查票,堅持買票的只能帶一位免票的小孩,另位一定要補票。

車廂還有他人,目光投射過來我們這區,車掌的堅持讓場面有點難堪,於是我跟朋友說,沒關係先補票。

我不想影響他人,雖然那時沒有智慧手機沒有臉書。

被說是逃票啊!

回家後我上網查詢台鐵規定,確認跟高鐵同,可以帶兩位免票孩童。(區間車沒什麼位置問題,高鐵的免費是無座位。)

然後我寫信去客訴,電話來了,說車掌是內勤剛調任不懂規定要退款給我。我堅持負責人帶車掌來我家退款。

二十多年前是規定只能帶一位免費,以前我通車會把時刻表翻閱一下。所以這位車掌的職前教育很差。

他們來了只帶退款但是很沒禮貌沒帶水果盒計程車沒熄火在路邊等。

帶他來的主管講了些場面話,當時年約五十的男車掌是有點快哭出來,道了歉。

我只說,不要刁難帶小孩的。

也許這個例子在當年度會讓台鐵有點討論,也許這位車掌會省思一下。有狀況時丟直球去反應,才有可能改變一些事。

放大自己是自私,不要說是為了社會,你的社會只是你家好而已。

#主婦真爽快
#不良媽媽愛說笑
#網路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