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去看瀨戶內海藝術季時,看到一條四國製的今治毛巾,很想買。看看價錢,又放下了。

某日去拜訪朋友,拿出他說過想要拿來裝鏡頭的盥洗包給他,他嚇了一跳。我說因為不確定還要得到這否,所以當時未應允,但你說的我記著了。

然後換他拿出這毛巾來回禮。

今天我需要毛巾,手帕不夠用。

-----*****--********-----

自從十五歲的老狗湯姆因為胰臟炎住院後,每一次去探望牠,我就是掉淚。看著牠從強忍著不舒服,還要硬站起來繞圈圈行走;一直到虛弱,但是在撫摸的情況下,睡得呼嚕呼嚕。

我知道,道別的日子快到了。是有點快,畢竟牠才過了四個月有家人的生活。

昨天早上和協會聯絡過,因為牠的指數沒有變好,只是靠輸血輸液撐了十二天,醫師覺得狀況不好該放手了。

協會問我明天陪牠走最後一段嗎?想逃避的我,還是答應了。

我接受這件事,然後眼淚開始止不住的流。本來想今天才來陪牠,因為臨時停課,加上朋友的一句話,我立刻收拾東西搭車去萬華看牠。

會動物溝通的朋友,也去探望過湯姆。她說牠小心翼翼地問她:“我可以叫她媽媽嗎?”

毛小孩要的很少,一個歸屬,一個爸爸媽媽,一個家。

我害怕道別的日子來臨,我一直告訴自己我是保姆而已。事實卻是每一滴眼淚,都是紮紮實實的母親眼淚。

所以我昨天跟湯姆說了很久,告訴牠媽媽會陪她到最後。朋友來唸阿彌陀佛經給牠聽,告訴牠皈依了,要跟著菩薩走。

這日的牠好虛弱,除了我進門動了牠,牠低吠了一聲,只能癱軟在床。晚上六點有另位志工下了班來看牠,說明日再來,我說不出口。

傳了一張牠的照片,給會溝通的朋友。
--------*****------------
#此為動溝不喜請左轉唷😳

喜歡跟老人家聊天,他們看事情通透有哲理,對很多事都無欲無求。
明早要送湯姆最後一程,跟他解釋過程,他說:
「你們哪 講到這個都苦苦的,可是往下走就是新開始,要甜甜才對啊。
我不害怕喔!你跟媽媽也不該害怕,你們都不是第一次面對死,這樣子逃避我們都難過。
哭一哭就好,哭完要祝我去好地方喔。」

#15歲的湯姆爺爺
#苦苦會隨眼淚流去你別擔心
#死亡是結束亦是開始
…………………………………

眼淚,還是從上車的時候開始,一直到要送別牠時才停止。會動物溝通的朋友來了,牠說湯姆在笑我們哭哭。

長青動物醫院的醫師,很溫柔詳細的解說接下來的步驟和狀況。在我們的陪伴之下,牠靜靜地睡了,啟程前往新生活。我們又陪了牠一會兒,直到送牠上車。

再見了,湯姆。送你的過程中,媽媽沒有哭哦。

住院首日,同房的橘子貓是我朋友的,來捐血的狗也是她朋友,來探望的老狗小花保姆,還是她朋友。真是百年修得共枕眠。徵捐血的時候,樓下的蒂蒂也願意幫忙,湯姆是帶著滿滿友愛的記憶出發。

因為不知道下班來看牠的六點阿姨是那位,我留了張紙條給醫院,請他們晚上轉交。

湯姆說:“往下走是新開始,要甜甜的才對,我不害怕哦。”

(老狗安養需要您)

http://sawh-love.com/senior-do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