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泳課,跟也要參加小孩交換禮物的教練,分享心得。

之前我訂了規則,100元以下,吃的或用的東西。其實吃的(零食)比較不會出錯的,若多種類可以當場分享。用的大多以文具為主。然後附上卡片一張,寫你為什麼選這禮物,以及祝福。

其實禮物的準備,當然大部分是家長買,或是帶去挑。

有過一個狀況,孩子們在交換零食時,有一位拿著她抽到的icash卡,不知該如何是好,當場是不能吃不能用。

也有過禮物是大玩具,當場把其他的東西比下去。

所以我建議教練,可以加平板衛生紙包成一大包,但是還是要附零食,這樣會成為一個很有趣的故事。

交換禮物的重點,是期望對方開心。所以只要有寫下為何選擇這份禮物的原因,就不會有所謂失望的問題了。

小孩是這樣,大人亦如是。

媽媽們的交換禮物

這幾年的耶誕前夕,我們還是跟網路上的朋友,以匿名郵寄方式交換禮物。所有的人把資料寄給主辦,由她亂點鴛鴦譜,單向寄件。你知道寄給誰,但是收件者不知道收到誰的。

規則很簡單,準備200元左右禮物(大家都會多一些),以郵局便利箱尺寸為主,附上選擇這禮物的卡片和祝福。

特別的是,收件者可以指定要誰當寄件者。於是乎趙寅成,金城武,阿部寬,喬治克隆尼都出現了。

收到的人會開心的把卡片和禮物貼出照片,在臉書上展示。

當初會有這活動,是因為媽媽們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收過禮物了,希望讓大家有開箱的興奮。

卡片,是大家最珍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