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3002_1000037740008340_6635603781891291667_n.jpg 

寫完上集才想起來,其實在37公里團練前,還有一次在寶二水庫繞兩圈的20公里(等於半馬)的練習,來參加的也是十幾位。最後大家還包場一家窯烤麵包店,繼續吃吃喝喝。從20公里到37公里到42公里,看似漫長的路程,在同伴的鼓勵之下,就變得很近了。

一個人的旅行

我好像很久很久,沒有一個人旅行了。單身的時候,我並不知道,會懷念起一人的時光。於是當群組的跑友在相約住宿時,我用日本網頁,訂了一間符合我的需求,起床就有早餐吃,晚上有大浴場可以泡澡的新開的商務旅館。果然在這裡住宿期間,只遇到一對也是來路跑的香港人,台灣來的只有我。

有小孩的人,對於做自己的事,沒帶著孩子時,會感到有罪惡感的,幾乎都是媽媽而不是爸爸。住在無公車無捷運的地方,要出門前,我先把孩子的交通和飲食安排好。 這段時間,老公可以負責早上的接送訓練和上學。晚餐部分,簡單做了一些,準備了調理包,小孩只要煮個白飯就可以了。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對於小五和國二生,其實媽媽不在家時,她們多愛自己動手煮飯啊。

名古屋行程

我的名古屋行程,其實非常簡單。

3/5 (四)晚去

3/6 (五)綠博龍貓之家,中午會場報到

3/7 (六)長島溫泉OUTLET

3/8 (日)名古屋女子路跑

3/9 (一)大須觀音 AEON

3/10(二)早回

因為純粹是個自由自在行,所以事先把需要去超市補貨的食品清單,全部都在網路上先訂好。雖然少了一點自己動手拿的樂趣,但是減少搬貨的苦命。包裹日期是指定入住第二天,晚上回去時,櫃台很貼心的把三大箱放在推車上,讓我自己推進房。

我打開29吋行李,把東西全放進去。然後拿出剪刀,把紙箱都拆開壓平放在走廊外面,讓清潔人員好收拾。日本的垃圾分類簡單實際,所以可回收紙或飲料瓶,我會放在垃圾桶旁,方便整理。接著把這大行李推到樓下,請櫃檯幫我叫機場宅配,因為中年婦女沒氣力拖行李了。

路跑當日的天氣不錯,雖然是日本的春天,但是不會冷。甚至跑到中午時整個熱起來。在10公里處,遇到一個沮喪的初馬跑友,她說中ITB了(就是腳出狀況),問我之前花多少時間完成東馬?我幫她算了一下,目前的速度還可以,只要一直維持在前進,用走的也可以,我保證她一定能在時間內完賽。結果她跟我在相仿的時間點到,一過終點線就高興哭出來了。

我跑了半馬後,因為足底筋膜炎發作,也開始很想哭,每一步都如同人魚公主走路般的疼痛。還好美女F跑友一直陪著我,之前在南寮自主練習的34K的回程,她也是在我感到最吃力的時候,靜靜地陪了我好一段。這次該怎麼感謝她呢?我指點她,看到加油的路人手上拿著保鮮盒,就直接衝過去吃吧!所以我們除了吃了糖果餅乾之外,還有草莓鳳梨等水果,喝了汽水,跟日本藝人春菜愛握手,在當地電視台的鏡頭前鬼叫。我能回報她的,就是讓她回去可以跟其他人說,我吃了很多補給啊!

進入會場前,五小時完賽的跑友Y,已經拿相機在旁邊等著我們了。她不是跑快先離開,而是等待著我們關門前的人回來,為已經盡力的我們雪中送炭,真是感人。

最後完賽到終點時,我決定要日行一善:美眉都往帥哥處跑,我選擇最年長的一位。當我說要跟他拍照時,大哥好像嚇了一大跳啊!

11006440_810502775664562_737060103364054463_n.jpg 

番外篇:

這次的名古屋行,原來在行程中,我排定完賽的隔日,要去加藤咖啡店吃早餐,朝聖一下。因為我經常用樂天訂他們家的COE豆子,但是從來沒有到過這店。 跑馬的時候,突然聞到一陣濃郁的烘焙咖啡豆香。我往右一看,竟然就是這咖啡店。頓時覺得,好有緣啊。

但是,世事總不能如人意的。那天臨時把早餐會報改成下午茶,逛完大須,又去AEON吃個晚餐,然後同行的跑友在跟另位確認要一起喝咖啡的時間,我突然想到,早上七點開的加藤咖啡廳,幾點打烊呢?果不其然,是七點!此時已經是六點多了。 跑友說,就趕趕看吧。在一番曲折離奇加上大風大雨的阻撓之下,我們到達咖啡店,已經是七點零七分了。 慘,裡面已經在整理了。 然後我跟店長說,我是特別從台灣來的,經常交關他們等等之類。其實這是門市,不是處理網路訂單的本店,店長並不知道有這樣的客人。我知道不能耽誤他們的下班時間,所以我跟他要求,可以外帶嗎?她答應了。 因為我身上的日幣也不多,所以我跟在狂風暴雨中,好心陪我去的兩位跑友說,這杯咖啡應該我請,但是抱歉我錢不夠。她們就在掏錢了,說不用客氣啦。 結果結帳時,店長收我三杯共387日幣。耶,這樣我就能請跑友喝咖啡了。 然後我們拍完照,頂著風雨,走到一個大樓下,在淒風苦雨中,享受完這杯熱咖啡。 故事到這裡嗎?不是。還有一位原來跟我們約要喝午茶的另位跑友,因為被地圖誤導,一直找不到這店。鐵腿的她,就在蕭瑟的風雨中,含恨目送我們找不到她而離去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拉松 名古屋 媽媽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