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0626_994122617272071_3389168097402695712_n  

圖文不符

大的週日比全中運,說阿母不必跟了。然後清晨四點多,我叫醒她,載她去搭隊友家的便車。

 

其實稍後我也在臺北吃飯。早上在區間車上,知道她進入決賽。

眼淚,就這樣奪眶而出,還一直流不停。

運動員很辛苦的。怎說我在小學高年級時,也練了兩年球。知道要有成績,要犧牲一些。

 

現在因為要練習。我們現在除非是外地比賽,已經沒有超過兩夜以上的活動了。

還好小孩以前玩夠多,還好上國中時的暑假,她跟著我朋友出國十天住遊。

這些足夠的玩耍能量,讓她現在只要可以跟同學去逛逛街,也不會有所抱怨了 。

 

小孩說,賽後也不用在臺北的我接,她自己跟隊友哥哥搭區間車回來就好。

於是他們兩人從臺北站到中壢,才有座位可坐。

到了車站,我接她,才聊到比賽的事。她的魔咒,她的緊張,她的對手。

比賽是她的,所以知道進決賽後,我也不想打電話給她,讓她用自己的步調,去面對與處理她人生中開始的場場考驗。

 

所謂培養孩子獨立能力,就是鍛鍊千日,用在一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