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11  

(圖說::試戴假髮)

 

母親節時,我的媽媽同志朋友給自己的禮物是,離開家,給自己24小時假。

我問她,把你變成母親的那些人,沒幫你慶祝嗎?她說小孩在準備考試,

老公秉持良好家教,不過節的。他原生家庭除了清明節必熱情掃墓,

圍爐點名為了要上告祖先,長輩怕閻羅王來抓是不過生日的。

 

於是我朋友到外地朋友家去過夜,因為隔天早上六點要路跑。

然後再約老同事吃飯喝咖啡,最後在車站為了要湊滿24小時,還吃了點心再回家。

 

母親節禮物,真的是母親心想要的嗎?


我曾經勸退一位年輕人,不要送鍋子給她媽當生日禮物。

我說你送刮鬍刀給你爸,那是只有他自用。

鍋子是全家用,是廚俱,不是禮物。

所以看到母親節禮物,有人在批判鍋子,我真的也笑了出來。

母親只有自己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別人是沒空關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