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ailed_323712_658_1875687_1426867543_525298565_9ec5927d4069be2238a9d5a2743f431e_t    

2014年的生日禮,我抽到東京馬拉松,而且順利完成我的人生初馬;2015年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一個人的出國旅行,38日跑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其實我不愛跑步,討厭流汗;但是跑馬拉松是一種有趣的運動,因為自己必須和自己對話將近七小時。如果不愛自己的話,很難完成。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因為完賽禮有燕尾服執事和Tiffany項鍊相伴,跟東京馬一樣是七小時,這幾年來參賽的台灣女性也變多了。今年我參加的群組有兩百多位,加上其他的隊伍,據說有七八百人。至少在我搭機前往的時候,前後左右都是一身勁裝,就是要參賽的跑友。

 

以前有個名詞,是玻璃天花板。我加入名古屋群組之後,我也發現我也是天花板:年齡和體重都贏得第一,實在不是甚麼光彩的事,哈哈。

 

其實我很羨慕這些美眉們,我在她們這年紀時,下班後大多是吃飯逛街喝酒,偶而去游個泳,其他的運動幾乎都放棄了。現在她們跑,阿姐我也跟著跑,感覺上人生年輕而振奮起來了。

 

對於已婚者,尤其是媽媽們,能夠從事的運動類型,好像都輕薄短小許多,例如瑜珈或肚皮舞。對於我而言,我比較喜歡有點小小挑戰性的運動。之前推薦游泳,因為可以自己一個人游,而且小孩上泳課媽媽也可以隔壁上課,不必擠時間。然後跳芭蕾,因為這是跟朋友一起圓夢,而我自己小時候也喜歡跳,就這樣今年參加第四年發表會了。前年開始換跑馬拉松,因為不需要場地和設備,現在還演變成在接送小孩的空檔之中,抽個半小時,穿了Y拖就可以開始跑。其實我的心願是,有一天能夠練到直接穿運動內衣搭緊身褲不擠出大腹,就可以跑了啊!

 

因為參加2014年的東京馬拉松,和朋友前後去了8天,讓我覺得睽違已久的拋夫別子的個人旅行,真是高興。所以今年決定升等,就一個人去吧!由於名古屋女子馬拉松跟東馬相同,採取報名抽籤制,之前有點擔心沒抽中,會期望落空。由於這是個商業活動,主辦單位是運動品牌,所以我研究一下日文報名網頁,發現除了參加旅行團之外,還是有只限日本國內的保證參賽的方式(中文網頁沒有)。之後跟跑友討論,她選擇加價的慈善參賽,大約多四千日幣;我用的是訂指定的旅館,但是只看房價沒看地點,算來也多了約四千日幣。但是因為我們確認參賽之後,就可以先訂機票和旅館,省下來的錢就不只四千日幣了。

 

這種報名方式都必須用日文網頁,以及填寫日本地址。好處是最後可以收到一份印有自己名字的完賽報紙和成績證明。我借朋友家的地址,跑友是填寫轉運的地址。不過她來不及拿到報到單,是在報到現場拿護照再補印,這點要注意一下。

 

透過網路的連結,認識了一群同樣要奔向名古屋的女孩們。年輕人體力好,只是很多只跑過半馬的,有點害怕,不知道之後的風景為如何。我想起我去年能夠順利完賽,也是得到游泳教練阿莉的保證(她是不是騙我,這我就不知道了),她說只要我保持七分均速,一定可以玩賽。

 

於是我同樣跟這些只是需要一點信心的女孩們說,姊姊是走關門馬路線,只要在我前面,你們一定可以順利完賽的。這樣的安慰果然起了莫大的作用,我秉持之前的經驗,用前半馬三小時,後半馬四小時抓時間。許多女孩們真的看到我時,就放心地說,關前有力在後面,可以安心了!(這是我在群組的花名,就是關門前到的尤麗)然後她們在35公里時,很高興的跟我最後一次在賽道上打招呼,就一路狂奔,揚長而去,領先我一小時完賽啊!

 

 

除了心理上的安慰外,之前和跑友們一起合作,也具體地完成了一些完賽加持。其實一開始在臉書上討論時,有人說要怎樣識別呢?關門抽菁說,來做手環好嗎?當時我覺得有可能嗎?會淪為拉低賽的說說而已嗎?但是我試著行動了,立刻把大家說的元素聚集起來,請當美術設計的朋友小魏幫忙,隔天就把她畫的,有著兩個圓圓國旗的手環初稿交出去。之後由其他跑友們修改,找廠商報價,掛訂購表單,包裝出貨發送。這個不可能的任務,真的就完成了!

 

依據我自己之前弱弱的經驗,有連續跑步五小時,或是距離達到30公里以上的,全馬在七小時完成是沒有問題的。所以和同住新竹的關門抽菁約了,二月來跑一次17公里海岸折返吧。消息不小心放出去,結果搞成一個壘球隊當補給,加上參賽者,總共五十多人的大團練。不只有特製完賽34K的皮製整線套,還有跑友從台北搬出整箱整箱的禮物。最後大家還交換禮物,滿載而歸。(待續~)detailed_323712_309_1965954_1426867543_524547097_a05d4b962fcfa9ce37a3ef49b926106b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