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鄉公所到宇老觀景台,其實是我自不量力的挑戰。路程21公里,爬升1200公尺,沿路從緩坡變成急升坡。

在10K的金財雜貨店時,我已經想折返了。團練的大哥說,你不要回頭,就再上去"只有走9公里啦"。

我忘了是上坡不是回頭的下坡。就笨笨的走了。

沿途折磨我的,是開始發作,如人魚公主走路般的痛的足底筋膜炎。在我脫下鞋襪,泡著山泉水冰敷時,女總一已經折返了。

又開始走時,人生跑馬燈開始在我眼前迴旋。一個人孤獨的走在竹60上,身邊只有車子呼嘯而過。那種悲悽,真是除了說自己是白痴,無言以對。

凌晨三點起床,四點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山路上起跑,是自找苦吃啊。

然後,在路上看到了被車輾過的蛇。我心裡問祖靈,您是否是要我不必再考驗自己的意志力了呢?

前方突然有兩輛車子靠邊停下,是祖靈要幫助我嗎?第一輛的車門打開,婦人下車蹲到路旁,嘔吐。

原來是暈車啊。

我故作鎮靜的笑笑走過。後車的夫婦隨口問了我幾句。我繼續往前走。

車子又一輛輛呼嘯而過。然後,剛剛那交談過的妻子搖下車窗後說,你要搭便車嗎?

感謝祖靈啊!因為太陽出來後,我就跛腳走不動了。他們是要去斯馬庫斯的,先送了我一公里,但在岔路走錯了,又多送往鎮西堡的我一公里。

祖靈,我感謝您。
約我去團練的X大,您騙我上山。(哼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