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27417_852488031466036_7458059962073718225_o  

身邊有些單身的朋友,會開玩笑地說要徵婚擇偶。問他們的條件如何呢?都說隨便。我就會回說,隨便就是最可怕的條件。這些朋友的外在和物質條件都不錯,但是他們的心中一定有個自己不知道的絕對標準,才會導致結婚但找不到伴侶。

 

仿照書上的練習,對於結婚對象只能有三個願望時,朋友戲說那要「高富帥」。我說這種人要找「美美美」。然後殘酷的是,在社會新聞中看到,有某位被包養女子,因為金主認為她27歲老了,所以拋棄了她。這幾年的包養,讓她開銷大增也失去工作的能力,只好去當性工作者。

 

有趣的是,在《從此幸福快樂的愛情真相--3個願望找到對的那個人》書中的心理學研究案例,物質和外表,並不是維繫婚姻的主要原因。能夠遇見對的那個人,之所謂對的理由,其實是個性上的特質。只是在尋找對象的過程中,我們習慣放任感情錯誤的流動。

 

不是靠物質條件?不是放任一見鍾情?到底要如何,才能篩選出適合的伴侶呢?人格特質情感依附風格關係標記。這三個重點,才是讓你可以從此幸福快樂的擇偶大絕招。

 

最近我剛看完一齣日劇,名為《問題餐廳》,劇情是在生活事業上,因為某些問題出包的女性們,透過主角的連結,一起開了一家餐廳。從餐廳的營運中,她們重建了更好的感情與事業。

 

我試著把這人格特質情感依附風格關係標記這三個重點,套在日劇裡的主角身上。劇情中正在打離婚官司的三千院,她是人格特質懦弱」、「情感依附風格焦慮關係標記退縮」。她的先生就是人格特質--挑剔有破壞性」、「情感依附風格有安全感關係標記媽寶就算男方還是個高富帥,這樣對照之下,婚姻還是破裂了。

 

我們沒有感情教育,所以讓人不知道從何開始,也不懂為何結束。我常常聽到是想婚的朋友說,我沒甚麼條件,都好。實際上卻發現,都好的人,一定堅持某一個人格特質,反而變成都不好。當你閱讀這本如何找到真命天子的戀愛手冊,可以嘗試著分析自己的問題,寫出你自己的三個願望,把這三個重點也套用在你身旁感情成功或破裂的朋友身上。

 

釐清終極目標。二、診斷渴望。三、3個願望聚焦在另一半的特質。四、制定結構完整的行動計劃來實現。五、評估你的進展。

 

搞清楚你為何而愛,就能找到真愛。

 

 

20150604《從此幸福快樂的愛情真相》立體書封  

《從此幸福快樂的愛情真相: 3個願望找到對的那個人》 
 
作者: 田代(Ty Tashiro)  譯者: 顏和正   出版:天下雜誌    定價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