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9737_825975954117244_1432342262_n  

時近五月,白色桐花要開了。那日看到新聞報導發現,早開的桐花下場不大好,都被賞花的民眾搖下來了!更可憐的新聞是,遊客到清大梅園為了採梅,手腳並用地把幾十年的老梅樹攔腰折斷了。而且這些舉動,都是家長帶著小孩做的。

 

前陣子有朋友全家要去東京賞櫻,問我的建議。我幫她看過行程後,推薦她去近郊武藏野小金井的東京江戶建物園」。雖然車程要花點時間,但是這裡的吉祥物是宮崎駿設計的毛毛蟲,裡面有二十幾棟的日本房子可以自由進出拍照玩耍。外面的小金井公園,在二月有梅花開,三月底的櫻花季時,更是周周有祭典有活動。我還特別叮囑她:「一定要帶野餐墊!」

 

朋友回來後說,她去了上野,新宿御苑和千鳥之淵,到處都是賞櫻人潮,人擠人。大概因為觀光客的印象都是上野,所以連晚上的人都是多到滿出來。除了上野之外,她聽從我的建議,把野餐墊鋪下來之後,就算人一樣很多,因為大家都是坐在自己的墊子上,大人小孩頓時覺得輕鬆自在。然後小孩跟她說,東京江戶建物園這裡最好玩啊!在這裡除了看到街頭藝人表演以外,他們還獲得志工幫忙畫的免費素描。除了賞櫻之外,竟然還遇到有人遛老鷹,小孩看到高興地不得了啊!

 

之前我帶2266聚會時,大家也跟著我照著日本習慣,出門必帶野餐墊。一月的清大賞梅,和五月的看桐花,都是找棵花開燦爛的樹,就在樹下把野餐墊一鋪,坐下開始野餐了。

 

坐在花樹下,可以用眼睛好好看,用鼻子輕輕聞到暗飄香。有風一來,花朵就隨著清風緩緩地落在我們的眼前,甚至是咖啡杯裡。花吹雪的景致,就這樣深深的印在我們的心裡。孩子們會撿拾飄落的桐花,排成圖案,或是串成花環,戴在手上或頭上。

 

要享受這樣悠哉的賞花趣,不需要去賞花景點,只要找好一棵樹,帶著一張野餐墊和食物,然後收起你的手機和手錶,悠哉悠哉地享受這全家舒適的時光。

 

記得有本繪本,我們的樹》,就是在耶誕夜的時候,爸爸開車載著全家人,一起去森林裡找了一棵樹,然後布置成世界上獨一無二,我們這一家的耶誕樹。

 

台灣時時有花季,我們的樹,時時都可以布置喔。我就在我家的巷口,獨享桐花早餐啊!

 11156214_826309594083880_6565253112008487310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