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禮送到心坎裡,其實需要一點巧思。前陣子孩子的教練喜獲千金,老二是在十二月出生的可愛美眉。正好我跟另一位家長有空,就一起去挑禮物。

 

以前在2266親子聚會時,我們對於彌月禮的規定是這樣的:

 

送價值大約一包尿布的玩具給老大。回禮就拿個一份,大家一起品嚐就好。

 

 

很奇怪吧,不是送新生兒不是送媽媽,怎麼會送老大呢?

 

有關生了老二這件事,小寶寶被生出來開心,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有新成員也開心。對於老大,其實他會先跟著大家湊熱鬧的開心,後來就會發現被騙了: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小寶寶身上,曾經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他,現在被晾在一旁。當他發現會吵的孩子有糖吃之後,家裡就會開始雞飛狗跳了。

 

於是乎,老二出生時,大人先送禮給老大,可以讓這位搞不清楚狀況的孩子,趕快進入懂事模式。讓他認為,嗯,弟妹的出生,對他是有好處的。

 

我記得的彌月禮

 

因為彌月禮大同小異,不是衣服就是尿布等等,貴重品就是紅包金飾,現在讓我想誰送了甚麼,其實還真的搞不清楚。但是有個戒指禮物,我卻是印象深刻。

 

那時候單身的羅小姐來看我,她說不知道該送甚麼。我撇見她手上的戒指說,這牌子我很愛,就送我吧。其實我只是隨口說說,但是她很爽快的就把戒指拔下來給我。丹麥銀戒,一只要幾千元的。

 

精心挑選的彌月禮

 

這次我們去挑禮,先是買了個3盎司的耶誕小杯,因為杯底印了2014年,拐杖又是耶誕意象,小杯子就是寶寶的誕生年月紀念杯,小巧好收也實用。

10857994_919893021361698_7471385169720865089_n   

接著給媽媽挑一份好禮。因為媽媽會忽略自己的需求,所以送上一組護手霜,讓她隨時隨地都能呵護自己的雙手。而且淡淡的香味,可以讓人懷念起那美好的小姐時代,可以化妝可以噴香水,呵呵。

 10606423_919892961361704_3299716432568659768_n  

 既然媽媽要照顧小寶寶,也給姊姊一個實習的機會吧。送給她一組姊姊練習組,內含娃娃、推車等等;媽媽在幫寶寶換尿布時,姊姊也可以推她的寶寶去散步。就是個一人管一人,聲東擊西法。媽媽只要說,你的寶寶哭了喔,就可以得到片刻的安寧。

 10849761_919892974695036_1719108537021761806_n  

送給爸爸一輛車

 

至於爸爸,該送他甚麼呢?其實說實話,他的家人開心,他就高興了。因為男人的禮物真難送,我們討論了很久。另位家長說:

 

「他想要換休旅車,這樣方便載全家人出去玩。」

 

好!我們就買一輛休旅車送給他!

 

後來聽說,他家老大愛死了這台車,每天都很開心的要跟它玩。

10599715_919893008028366_635036125094028278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