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8405_676371159077725_6827186247187266980_n  

請耐心地看到文末,主婦要送禮物喔。以前我們講麥當勞,因為它的英文縮寫是MDL,胖貓媽媽就說,MDL樓是也。這樣用暱稱討論,比較不會讓小孩發現吵著要去。在陪著孩子去松山車站當流浪貓送養會的志工時,經過了麥當勞,正好就看到這一套迷你童書,放在架上。心想主婦已經老了,兒童也變少女了,可能吃不了這麼多兒童餐,怎麼收集成套呢?之後收到親子天下的試閱這套書通知,實在是太美好了!

 

屁屁超人可以變小,但是威力還是不減,其中還附贈了貼紙和簡單找找看遊戲卡,增加了互動,讓書變好玩了。(請耐心地看到文末,主婦要送禮物喔。)

 

《短耳兔》這本書我也有,尺寸從硬皮精裝的大本,突然變成手掌大,感覺上變成另一本書。書大,讀者年齡小;書小,讀者年齡大。本來是小小孩看圖為主的繪本,身材變迷你之後,又是本小孩好閱讀的書了。附上的姓名貼紙很實際,小孩拿了立刻寫上自己名字,往封面一貼,據為己有。

 

10383093_676373599077481_3861158729653495117_n  

與《屁屁超人》作者的淵源

 

分享一段和屁屁超人作者有關的故事。年紀要進入中年時,就會想要找一些青春時代的朋友,此時臉書或是谷歌大神(google)就會非常好用了。我利用谷歌大神找到大學時老是被我所蹂躪的直屬學長,寄了一張明信片去他學校取得連絡。我說我在寫書,他說我們的學弟也在寫書,而且是兒童文學。我叫出谷歌大神一查發現,《屁屁超人》、《屁屁超人與飛天馬桶》的作者林哲璋,就是我親愛的學弟。

 

接著我又寄了張明信片到台東,給我親愛的哲璋。他說因為博士班學分修完,所以現在人在高雄,這張明信片也是經過一番時日,有路過台東還去高雄的人帶給他。(其實只要用紅筆寫,改投哪裡,再丟進郵筒就可以到了。)學弟說他看到明信片時嚇到,已經認識二十年了耶。(內心的獨白可能說,二十年前的學姊,竟然還跑出來,枉費他躲了二十年~~)

 

很是有趣,經過了二十年後,我寫親職的作品,學弟寫的書是我讀小學的女兒愛看的童書。在那段青春年少時,誰都想不到會有這樣的未來。

 

《屁屁超人》、《屁屁超人與飛天馬桶》這兩本也算橋樑書,就是從繪本進入到文字書時,用大綱式的寫法加上生動的插畫,讓孩子願意繼續的看下去。我拿到這書時,磐磐說已經在學校借來看過了,很好看。其實這種大綱式的寫法,等孩子大一些,都還可以當成作文接龍的練習,練習描述故事的細節,好看又實用。(《屁屁超人》、《屁屁超人與飛天馬桶》文林哲璋  BO2天下雜誌出版)

 

主婦跟親子天下送禮物

親子天下提供了一本親子天下加五套【麥當勞買兒童餐贈童書】,做為贈品。(留言到0515晚上1200截止)

以下三個問題,請回答在主婦的部落格留言上,我將隨機抽出五位朋友贈送。

主婦的部落格名稱提示主婦真爽快

主婦的臉書粉絲團名稱  請點入看提示 主婦的臉書粉絲團 

胖貓媽媽對麥當勞的暱稱是?

 

本篇文章由【主婦真爽快】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