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看到寫,多多轉發,讓更多的人看到,我就會上 網路追追追。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網站,只要打上謠言的關鍵字,大部分都會有真相告訴你。

 

大家收到訊息時,都以為是好心,卻忘了傳播錯誤的資訊就是一種恐慌,這種好心比壞心還要糟。壞人講壞話,大家會小心;好人講壞話,被相信之後,害己還害人。

 

前陣子從警界朋友轉收到,說台中加油站有某種迷昏手法,我立刻上網搜尋,發現這是謠言。於是我很白目的又回傳跟朋友說,這是假的,你要再回傳。但只有這樣,才有辦法制裁到那個做假新聞造成恐慌的人。

 

我知道這樣有點惹人厭。但是製造假新聞的人,一定有他的目的在。更正與求證,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似是而非的錯誤訊息,如同美好的謊言,有一分真實,但是九分編造。其中以醫藥,詐騙的資訊為多,最容易讓人轉發。

 

假的養生醫藥詐騙資訊,若有一天你需要,想到的卻都是這種假的。真是害人又駭人啊!

 

舉例而言,看到朋友轉傳,長庚医院毒物科權威醫師已故林教授的文章稱:蒸食物请一定要是先。。。。。把水燒開,再。。。,蓋上蓋子!
(文長,恕刪。)蒸東西用開水的謠言

因為最後寫多多轉發,我就會先查一下。這篇蒸文,簡字版的在大陸的醫生和臺灣不同,但一樣會找個名醫名字用,比較好嚇人。
我確認之後,會回傳正確的給分享的朋友,也請他再回傳。

結果蒸東西根本不用擔心啦。正確資料在這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pid=29328

 

要分享醫藥,詐騙資訊時,尤其裡面說是某博士,哪裡警方說,請務必隨手上網路追追追,確認一下,才是愛朋友愛己的行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