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1405_654405154607659_1499838611_o  

 學游泳換氣還不順的朋友,要我買深色,盡可能全黑的泳裝。只是想休閒的問說,有沒有平口的,還是長到膝蓋的有否?還是包緊全身的長袖長褲水母裝呢?我告訴她,水母裝的用處是防曬,所以泳渡日月潭需要。如果你穿這樣的泳裝進泳池,一是水會灌進去阻力變大游不動,二是會引起全場的行注目禮吧!

 

游泳的初學者,常常會因為怕丟臉而有錯覺,以為別人會看到他嗆水的模樣。其實在泳池裡,會游的就一直悶在水裡游,是沒空看別人的!另外就算是練習池,站在一米到一米三的水裡,也只露出到胸口而已。你最想掩飾的腹部跟大腿,都是泡在水裡,大家都看不到的。外罩裙子的,以為好看,其實入水會飄起來,游起來很麻煩。

 

 

從穿著泳裝的習慣,其實可以知道程度如何。兩截的是休閒款,以比基尼為代表。越專業的越彈性與貼身,為了減少水阻,所用布料會減少。以我貼的泳裝照片為例,中間那件和左右的相比,打折後價錢差十倍。左邊是休閒兩截平口,右邊是基礎練習款。中間大挖背加開高衩的,當然就是競賽款。

 

 

有次在泳池等小孩,下面正好是高中生的補救泳課。有個女生,穿繫頸兩件式有裙子的泳裝,一直在池邊慌張地走來走去。有媽媽注意到,她的帶子繫太鬆,胸前快露點了。

當她拿著浮條要下池時,還是一臉惶恐樣。安全的下水方式是先把浮條放池邊,轉身扶欄杆背朝水下水。但是她橫拿,又想直接臉朝水池走下,結果腳一碰水就趕快上來。

我想在池子那一邊的男老師,應該也很為難。

實在看不下去,我走近泳池,先輕輕拍拍她的肩(是真的拍拍,不是江式拍拍的打破頭)告訴她,你走光了,我幫你重新綁高,打一個平結就不會掉。

可是告訴她怎麼該如何正確安全下水,她卻一直搖頭。同學,遇到困難,要勇敢的跨出去,別連嚐試的勇氣都沒有啊。

 

在運動場上的服裝,大多貼身才是專業。泳隊的小朋友,在五年級時,不管男生女生,還是參加了學校的游泳課。結果不大會游的同學竟然驚呼:


「你怎麼敢穿三角的泳裝!」

 

我聽了也覺得好笑,不會的又怕丟臉的練習者,才希望用服裝把自己遮藏起來。

孩子如果有看過正式比賽,就會知道厲害的游泳選手,穿著的泳裝是幫助他們游更快的。其實台灣是海島國家,不會游泳也該尊敬與了解水的可怕。如果讓孩子只把進泳池當成玩水,其實是很危險的。

 

泳池的小孩課程,因為採分級制。到了藍帽的時候,程度是25公尺池子可以游來回。之前我把家裡太小的泳裝,送給朋友。她的孩子升到藍帽時,媽媽為了獎賞她,拿出這件三角的競賽泳裝給她,小孩的眼睛都亮了,說我穿了一定會變很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