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015_芭蕾女孩的祕密日記_cover (1)  

 

女性的心裡,都有個芭蕾夢。有一天,我的媽媽同志想圓夢,孩子的芭蕾老師也幫忙,願意特別為這些手殘腳廢的媽媽們,特別開設成人芭蕾班。因為我在幼稚園時,已經穿過硬鞋和蓬蓬紗裙了,芭蕾夢其實已經告一段落。正好某位同志受傷,我也閒著,就這麼參加。這一跳,今年六月將邁入第三次發表會。不單只是看著孩子們的翩翩舞姿,我們也參與這粉紅色的夢境。

 

漫畫《芭蕾群英》,更是當年有芭蕾夢的女孩,一定要研讀的聖經。作者筆名為「芭蕾群陰」,也應該是要向這漫畫致敬吧。「芭蕾群陰的圖文書芭蕾女孩的祕密日記》,終於要出版了。之前在臉書看到她的作品時,芭蕾同學們看了都會心一笑。我一直記得第一次看到有關芭蕾的漫畫,是在漫畫大王看到,而且是女主角的硬鞋被放了玻璃屑。對於舞者間的爭奇鬥豔,爾虞我詐,格外印象深刻。

 

芭蕾女孩的祕密日記》這本圖文書,如果遠遠的不看文字,就以為是一幅幅優雅的芭蕾伶娜的圖畫。但是細看她的文字,大概都會突然爆笑出來。隱藏在夢幻芭蕾後面的辛苦與真實,活生生血淋淋在她的文字中上演出來。

 

雖然我只是個休閒芭蕾舞者,看到她提的腳背,turn out等等的練習術語,感到格外的親切。芭蕾就是個從地上往天上長的舞蹈,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抖抖抖的腳提九十度,我到現在還是無法完成。

 

紗裙tutu 的細緻皺褶,或是寥寥幾筆的舞者平衡,由於作者本身就是舞者,她的作品,有《芭蕾群英》所沒有的真實感動。這些舞者願意把青春投身其中,甚至連睡覺都要腳靠牆上練習劈腿。芭蕾讓人無怨無悔,願意為其付出的魅力,在《芭蕾女孩的祕密日記》,點出了其中的秘密。看熱鬧也看門道,家有孩子在練習芭蕾的家長,喜歡看芭蕾的人,這本書會讓你回味與思考。

 

 

芭蕾女孩的祕密日記圖文 芭蕾群陰

遠見天下文化 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