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說人是母乳狂熱份子,基本教義派。但萬萬不可安人罪名。有人寫到,母乳媽媽是納粹份子?這是個很糟糕的標題,因為:

 納粹是屠殺猶太人。納粹份子在國外,是極盡狠毒的誹謗。有殺家人的不共戴天之仇也不能這樣罵人。

用問號是欲蓋彌彰的數字周刊封面標題法。

現代有些新手家長喜歡討拍討秀,自己不做功課不讀書。其實自己要怎麼做,做不做,是一種選擇,為何一定要別人秀別人拍拍呢?


眼睛張開吧,全球就以臺灣人最愛坐月子,月子餐還要吃麻油。同樣是華人,在大陸或是新加坡等,產婦的食物是藥膳,卻不是餐餐吃麻油。無論中醫師如何大力疾呼,當年在某報的家庭版,某中醫的專欄結合了之後的行銷,把大家洗腦成,產婦一定要吃麻油不洗頭,不然就沒坐好月子。坐月子的本意,是讓產婦休養的美意,如今卻被誤解成產婦是廢人。

在日本,自然產婦要住院七天,護士的重點就是要教導媽媽,如何照顧寶寶,洗澡餵母乳換尿布。台灣的產婦,月子坐了一個月,卻認為自己甚麼都不會是應該的。

 

臺灣錯誤的資訊,一切以商業掛帥,搞成產前沒有一對父母先練習洗寶寶,換尿布,模擬有寶寶的狀況,如何處理家務和吃飯。資料顯示,因為寶寶是以哭聲來確認自己活著,所以晚上三小時起來哄寶寶,絕對是正常的。怎麼會相信,寶寶一覺到天亮才是小乖乖呢?

產前的夫妻只在乎買買買,要買甚麼衣服用具給寶寶;只在乎吃吃吃,孕期吃甚麼,坐月子要吃甚麼。卻忘記,不先學當父母的把屎把尿,當了父母之後當然一團亂。

 

其實模擬爸媽很簡單,去找位你欣賞的已生子的好朋友們,請他們夫妻告訴你們,有寶寶的一星期生活是怎樣的,不就知道會有那些問題,那些狀況該模擬該學習嗎?

在食安問題討論成這樣的情況,不需要問自然產出的母乳跟人工調配的配方奶何者好了!別說鼓勵哺餵母乳的人是納粹好嗎?配方奶加了ㄧ堆添加物,裝著的鐵罐也不是304不鏽鋼製,有沒有塑化劑誰知。鼓勵喝配方奶,塑化劑重金屬風險是自負。

你可以選擇不餵母乳,但是誰說不餵就要反母乳!這跟大統老闆說加入傷肝的銅葉綠素調色是健康食品有何不同?

依據自然規律生產的有機食物,是健康的。你可以不吃,但是不能否定這才是真正的食物。

同樣的,依據自然的哺乳母乳,你可以放棄這樣餵,但是不能否定這才是真正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