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遇到一種人,自私之外,還自我定義之感覺良好。對於一些事,他的定義是與眾不同的。接著拿他自創定義,來與一般常識辯駁。你若不循其定義,就是個鬼打牆。

舉個例子來說,他評論某家麻辣鍋『最』好吃,可是他從來不跟我們去吃麻辣鍋。若有聚餐,也未看過他吃五更腸旺或宮保雞丁。問他不是不吃辣嗎?他說有吃辣啊!只是若當日吃了大蒜,就不吃辣椒。他家的炒青菜,都是炒大蒜的,所以他就從未跟我們吃麻辣鍋。

他還是一再強調,他吃辣,某家麻辣鍋最好吃。

於是乎,我只好默默退下。

最近遇到一位跟他看似雙胞胎啊,一樣用自己見鬼的定義,去丈量與其不合之人事。請他順路把輕東西拿給他手傷的鄰家,他表現不願的蛤~~過陣子卻要鄰家『順路』幫他提重物回來,全未想到對方手傷剛拆線。

 

朋友說,這不是可愛的野人獻曝嗎?野人是覺得自己曬太陽舒服,也告訴你舒服。我說這是班門弄斧,明明知道別人是懂得的,自己不想認輸。



若說這樣的人很難改變,倒想說,不需要忍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