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在四年級時,都有觀察月亮這個活動。之前朋友的學校,為了這個活動,把自然月考減成一次,最後還會有一天的下午,是全年級一起在操場觀測月亮。

老大在四年級時,我也很認真的帶著她看。也有過晚上七八點時,爬到頂樓去看月亮。但我發現,定時定位的結果,就是至會越來越看不到月亮。

上網搜尋才知道,月出時間會越來越晚,到了八點以後再月出的,定時觀測絕對看不到。

今年讀私校的朋友也在抱怨,小孩為了看不到月亮,沒達到老師要求而不開心。朋友的孩子是九點上床的,寫沒看到,竟然被老師釘說,老師有看到,你太早睡!他們同校的家長只好告訴她,去網路找資料來抄就好。

 

之前老大的觀測。沒看到我叫小孩寫沒有,老師也沒關係。這次對於朋友的問題,太早睡看不到月亮,我問了小的,他說:

老師教我們早上起來看月亮,到學校都還看得到啊!

 

真是聰明的老師,畢竟月升和月落的月亮形狀一樣,只是顏色不大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