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主婦魂,就是以價廉物美的節儉為最高指導原則。如果在錯的時候發功,就會完全牴觸生活的樂趣,導致情趣完全消失殆盡啊。

 

徐桑參加個兩天一夜的研討會,因為住宿正好在家附近的五星級飯店,所以晚上我就載著小孩去找他,假裝出去玩住旅館。小孩很開心的泡澡,然後穿著浴袍晃來晃去,從床上跳到沙發再跳過去。然後我自己帶了瓶大吟釀清酒,請櫃檯送冰塊過來,就可以開心的看夜景喝酒。這種情境,就是主婦魂的正確發表境界。

 

隔天早上,先送走了小孩去練泳,然後我身著連身洋裝足蹬高跟鞋,把捲髮整理好,跟著徐桑去吃早餐。因為在電梯裡遇見一同開會的人,我風情萬種的假裝不認識他,一副情婦跟著出來低調的樣子。最後在吃早餐時,主婦魂在不對的時間發作了。

 

「啊,早餐要自費啊。」開會雖然給雙人房,但是餐是只有一份。而且可能是商務方案,晚上六點進房,早上九點退房。

 

本來想說,那不要吃了。但我吞口水時,也順便把這句話吞了下去。出國時我住宿可以隨便,但是一定要飯店有附早餐。對主婦而言,張開眼睛就有早餐吃,真是世上無敵的幸福啊。

 

所以我撥了撥捲髮,繼續沉浸在我的情婦角色中,微笑著踩著高跟鞋去拿燻鮭魚了。

 

同樣的情形,也差點發生在我朋友范菊妹的身上。她最近剛恢復單身,兩人要到摩鐵共渡第一個七夕情人節夜晚時,當櫃台說明,現在有三千八和三千五的房間,她心想「三千五的就好了。」

 

不過話還沒出口,新歡就直接說:「我要三千八的。」之後她在講到這一段,就是個掩不住的心花怒放,人家可是為她不惜重本,挑最貴的房間呢!

 

說實話,差這三百元,設備應該沒有差太多。但是那種「願為你找最好的」,如果變成「便宜的就好」,氣氛就完全不對了!還好還好,范菊妹在當時,靜靜地接受了好意啊。

 

我的主婦魂會發作在咖啡上,所以平時在外面,我不大買小七小巴小當當的咖啡,怎說一杯三十到上百元,天天買也是一筆開銷。我推薦我的朋友們,自備掛耳濾泡咖啡,還推薦日本品牌AGFBlendyMaxim,網購有便宜時,一包不用花12元,又香又好喝。喜歡義式咖啡的,就買一包即溶的抹茶牛奶攪一攪,輕輕的倒在濾泡好的咖啡上面就是抹茶拿鐵了,大約三十元可以搞定。

 

我是這樣教導我朋友,在辦公室這樣省錢喝。她問我呢?除了用掛耳咖啡包,我還有隨身現磨咖啡組,內含不鏽鋼瓷刀磨豆器,摺疊矽膠杯,Kalita咖啡匙,傻爸不鏽鋼摺疊咖啡濾杯,加上濾紙,最後收入名牌化妝包裡。你問主婦這整組多少錢,嗯,就四位數吧,哈哈哈。尷尬的是,我還有兩組啊。

 

這樣講起來,我這個主婦魂的內心哪是價廉物美,根本是省小花大。

 

有關那個五星級飯店自助早餐,另一位朋友發揮主婦魂告訴我,只要前一天先跟櫃檯交代,隔天沒空吃要打包,早上八點送到房間來,或是自己去櫃檯拿。飯店就會很貼心的包一大包,他們母子三人都吃不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