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世家

 

假日出門了,回家之後,趕快跟上JY事件。仔細看了文字和動新聞兩遍,再回想之前的美人世家前情提要,發現開第一槍的是Y母的尖叫。新聞敘述,在攝影棚的Y聽到Y母來電尖叫。 

 

這就是辛亥革命那一槍啊!寫作文時,最重要的就是破題。若無所謂的尖叫論,就不會有Y急忙回家。最多不就是,喔,警察有來喔,夫妻不成也還是小孩的爹,那隨便他搬,別理他。


J走美派,請警察來見證。會找姐姐跟表舅媽兩位女性來,就是預知會有尖叫。尖叫代表受驚嚇被迫害,但是從動新聞中,只有Y一人在尖叫崩潰。 


女人的事J頭痛,於是請女性幫忙。因為Y有使用媒體能力,他就自己先拍,也叫女兒拍,有狀況拿畫面出來說話。

訂婚時,會有奉茶給夫家長輩,舅舅就算是表舅,天上天公地下母舅公,地位很大。Y嗆我不認識你。表舅媽回說,好,我坐好,你奉茶來拜見一下。是合禮俗的。(影片很清楚,只有說拜見,講跪的人是說謊。)

這跟男人說打支菸來熟識一下,有點類似。難怪鄉民稱表舅媽戰力驚人,這句話是回得好。有酸到,又表示自己是長輩。J男沒說幾句話。Y女癖配叫。難怪派表舅媽來酸兩句。

其實在很多敘述中,Y女先說你不要弄我媽,後來就會一直叫自己的媽是阿嬤??J弄阿嬤之類的。這種用辭,是要建立以下犯上,或是阿嬤真可憐的感覺。

我其實滿同情J。他根本沒拿稻草啊。是開完槍的換煙幕彈,他拿鏡子擋不了啦。君子絕交,不出惡言。他說有人入戲,他不想配合演八點檔。已經是很克制的批評了。這次要不是動新聞的全程拍攝,恐怕J又如之前吃悶虧呢。隔天動新聞堵了J,他依舊很克制的不講情緒難聽話。

 

還是希望Y要學男人的強勢,就當到底。乾脆一點吧。

 

臉書的分享與便當


看到某則幫幫老人賣水果的分享,寫說老人是早上三點多從後龍搭火車到新竹。我查過,那時沒有區間車。火車站在晚上也是休息的。

也許他寫的是真的,老人是可憐的。後龍離新竹有一段,如果好賣,走這段無所謂。如果不好賣,何必這樣長途跋涉,其中必有不為人知的隱情。要強調說很可憐,就會加油添醋,出現很多不合理的事。說實話,老人不一定是好人。

某則分享說,現在有以試喝咖啡為名,但裡面有下藥。這篇寫的很小說,地點在新光三越附近,然後有一個人叫你做問卷,帶你給第二個,最後第三個人用開過瓶的礦泉水,倒一杯水端咖啡給你。

用三個人在店裡要迷倒你,成本太大了吧。連店老闆都要配合啊!如果作者會注意到這麼多小細節,早就該走人,還喝了水喝了咖啡才逃??

我曾經幫人做試喝啤酒的調查,這種真正廣告公司的問卷調查,會先有第一人工讀媽媽詢問你的意願,帶給第二人是廣告公司的,第三人會拿整瓶礦泉水給我自己開,因為水很便宜啊。啤酒也是拿給我,在我面前要我自己開。而場地會光亮,當時是個韓國鍋三樓,二樓客人還很多。我最後還跟問卷調查員說,我可以整瓶喝完吧。喝完也沒人要鳥我啊。

這篇最後還寫,他是對麻藥有抗藥性的,應該是被下二級麻藥之類的。一般人誰知道麻藥有幾級啊,還什麼蔓延式的之類點點點。

我認為是翻譯小說,不是真人實事。很多停車場要小心的文章,也都是翻譯文。

在便當文出現的第一天,我就在臉書上說,有人說反菲律賓,出現不賣便當給菲人的故事。我們會有固定買便當的店,老闆多少也認識了吧。只要不講話老闆也不知你哪裡人,從頭到尾不用出聲就可以買到便當啊。

就算老闆不賣你,台灣就是便當店多,換一家不就好了。不然換超商,一定有便當啊。誰會呆呆在一家店門口,求人家幫買呢?而且若是工人,平常工廠有團膳。若是看護,家裡有東西吃吧。


台灣人有這樣壞嗎?有這麼多壞台灣人嗎?就用心想想吧。

 

隔兩天之後,有鄉民整理懶人包,說貼文的小姐和牧師都消失了,還整理其中很多問題時間點。不過電視訪問到,也有貼文的四方報張正,他說是老闆跟老闆娘吵架,又被客人激,才出言不賣。四方報是張正出版的,閱讀對象是在台灣的東南亞外籍人士,他很關心外配和移工。

 

既然他說,老闆是個人情緒因素,那又何必在臉書渲染成,便當店老闆不賣給菲人,還侮辱菲人。他只要當場先跟買不到便當的說,這家老闆心情不好,我推薦買別家。或是帶著那菲人,直接去別家買。或是告訴他,有賣四方報的,都會賣東西給你,地點清單給他。不是一個良好的解決方案嗎。遠比小事變大事,有用多了。

 

新聞事件怎麼看。看當事人有否提出實際實用的解決方案。美人世家和便當事件都一樣,只道人長短是非,那就是作戲搏版面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