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我生日的時候,為自己辦了一個活動,「募集給主婦的生日禮物!」禮物如雪片般飛來。我很清楚的開出我的禮物條件:50毫升以下,最好是25毫升的護手霜,好放入化妝包的尺寸。品牌香味不拘,過期或開封的亦可。

 

在這樣寬鬆的條件之下,朋友們紛紛從抽屜底櫃底箱底,挖出了在家休眠已久的護手霜。我不大會皮膚過敏,趁這機會還順便接收了朋友開封,但用不合的保養品。還有朋友趁著中午空檔時間騎車過來,把美國同事來台送的小條護手霜給我,另加一杯珍珠奶茶。

 

用一個小主題,讓大家玩得很高興。小條的護手霜出門帶著用很方便,小孩若蚊子咬也可以擦擦擋一下。鋁罐裝的用到一半,中間就容易因為摺痕有破洞漏出來。塑膠條裝的,容易擠過多。瑰柏翠、歐舒丹是最多人使用的,我都用到有心得了。

 

今年呢,想啊想,主題要甚麼呢?

 

那就「主婦的生日周之一對一跟朋友吃早餐!最後一天要以喝酒收尾!」

 

第一個約會,是在PAUL麵包店。雖然是幾乎每天要見面的朋友,把美之城換成PAUL,好像聊天的話題都不同了。但是他家小的當日有點發燒沒上學,變成我兩的電燈泡。

 

第二個約會,是在布蕾CAFÉ,這家走鄉村庭園花朵風,而且早上九點就開了。這位是住不遠,但一年只約得成一次的朋友。在優雅的場景中,我們討論「人類動態行為學」,兩人笑到快翻桌。她講說之前曾去酒店打過一天工,當天只穿大件白襯衫還打領帶,學會了當公主要知道,端東西過來要屈膝蹲在桌邊,不然你彎下腰來,乳溝借前面看,屁股等著後面的拍。難怪日劇都這樣演,我還想不就把盤子放下去嘛,還有這樣的學問在其中。

 

第三個約會,又約在布蕾CAFÉ吃早餐。新開的店,多去幾次囉。她家小的才三歲多,所以約大送小。小孩吃飽飯開始無聊後,就畫畫玩積木。要變成完全的兩人約會,尚有些難度。

 

周三早上跳芭蕾不能請假,另日有事又休了一次。生日的前夕是周日,吵著舊同事單身男說,請我喝酒啦。他雖然答應的很爽快,中間卻狀況連連。因為天龍國的店很多都休周日,包括他常去的洛酒館,我想去的有南極冰的居酒屋。我問那有別的情侶桌雙人選項嗎?他說,他的記事本裡,都是有大圓桌的餐廳。

 

人多車多餐廳多,天龍國的寫照。於是乎我們約在市民大道微風廣場附近吃串燒。很多年沒去那附近,不知道市民大道因為就在東區後面,相對房租又便宜些,餐廳如雨後春筍般紛紛冒出來。這家吳留手串燒,雖然先預約,兩人還只有吧檯轉角可以坐。我坐定他還沒到,就先照日本習慣,點了杯很久沒遇到的ABISU黑啤酒來邊喝邊等。串燒還滿適合兩人同行的,因為食物的份量都是不多。同學同事一場,借個黃金單身男來請吃飯當生日禮物,炫耀炫耀,真是開心。然後大家都為他抱不平,說辛苦了,被主婦糟蹋一個晚餐。

 

 

第五個約會,雖然是國曆生日的隔周,但是還在農曆生日前,繼續算生日約會。和兩位好友,約在一直想去朝聖的「波麗路西餐廳」。本店和分店間隔沒幾間,年份也沒差。能夠屹立不搖幾十年的,分店一定有過人之處。看到一堆老先生們走進去,也正好跟他們一起坐在二樓,懷舊的氣氛濃濃湧上。出沒天龍國許久,我們三人都是第一次進入這家店,很有意思。

 

 

其實我一直沒有過生日的習慣,家裡不管小孩大人過生日,幾乎是草草了事。小的跟徐桑農曆生日差一天,就一起切個蛋糕或是出去吃飯。大的生日在暑假,依照慣例就替她約幾個朋友,到KTV歡唱順便吃到飽。

 

過生日,是自己的事,奢望別人製造驚喜的結果,往往都是驚嚇。我有過帶著徐桑去某店,叫他拿出信用卡說,我要買這只喵喵錶當生日禮物。不然就是直接說,我要吃某某餐廳,走吧。所以今年到底我和家人吃了甚麼生日大餐,還真的想不起來呢!

 

祝我祝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