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魚美人宣布要休息,要全家去環遊世界時,我就在想,這是她的決定?還時夫妻共同的決定?她老公是主動答應,還是被動接受呢?當時的說法,說她老公腦有兩顆水泡,要休息。問題是藝人的休息,暫時息影,可以隨時回去;一般的工作,離開了,就很難回去了。也許當年的因,如今結了果。

 

在她這樣宣布之後,她們去了法國,日本等等,我看到她圓夢,上廚藝課等等的。也許是我沒仔細跟,我沒有看到,她老公在這個旅程中,圓了甚麼夢。有種翻閱婚紗照的感覺,裡面都是新娘在巧笑倩兮,新郎站在遠遠的角落或背影,只是來證明,有這樣一個婚禮。

 

旅行的最後,全家成了加拿大卑詩省的代言人。想起了藝人的婚禮,婚紗和喜餅,都可以找到廠商贊助。說實話,我有點失望。

 

對於她這樣選擇,我希望能看到更深層的東西,除了因為老公生病,要珍惜全家在一起的時光外。我更希望看到如山口百惠,在最風光的時候,放下麥克風就是息影,絕對不會再上舞台。

 

一種自我選擇的林祖媽氣魄。

 

可惜並沒有,一年快結束前,已經鋪好要回來的梗,代言開始在報紙曝光。休息只是一場演出。但這個演出,讓她的老公,中斷了事業。男人很少會願意放棄事業,他們寧可戰死沙場。

 

以全家福姿態來賺錢,總該負點社會道義責任。這跟拍百事廣告,不應該喝可口一樣的意思。不然拍廣告或代言,花個一天時間就賺普通人一年的薪水,總該有職業道德囉。

 

外界的眼光,不能假裝沒看見。所以 引自Y記者寫的:我的角度不同,我不是站批評立場,我很了解這對夫妻,我很認真的站她老公的角度去思考這事。身為名女人的另一半,在這個社會,極為辛苦,外界都用很低下的眼光看,用沒用的男人看,但一個女人會成功,男人默默支持,也無比重要。

 

有朋友家是先生在家裡帶孩子,太太去上班,這是夫妻商量好的事。但是礙於親友的關心,長輩的不解,所以他們瞞著老家,還是跟一般人一樣,過年過節才回家,不會有老公自己帶著孩子回去,不然親友的關愛問候太麻煩。夫妻認為,自己帶小孩對小孩好,但是要這件事可以持續下去,必須減少外界的雜音,壓力要小越好。

  

以前因為工作關係,跟徐薇老師接觸過。她的身旁,有一個幫她打點相關事業與事務的先生,沒有聲音不必暴露在大眾的推動她往前進,這是一個很好的模式。

 

以魚美人的角色與身分,其實很期待她的婚姻模式,可以讓我們困在婚姻裡的人,有另一種模式可以值得參考。很遺憾的,若是將她們夫妻的性別對調,目前所發生的事,跟傳統的狀況沒啥差別。賺錢的嫌家裡的是米蟲,賺錢的媽說你都用我小孩的錢,吃我小孩用我小孩的。有麥克風的開記者會,沒麥克風的換朋友出面。賺多錢的決定要過優渥生活,一個月房租十幾萬,就說賺少錢的不出家用。

 

女人的一百公尺紀錄,本來就跟男人不一樣。要把女人當男人用,好舊好無聊的劇情。

 

日劇《糸子的洋裝店》裡,糸子本來出錢開男裝店給她的愛人周防,周防愣住了。糸子回頭想,若她出錢給他,就是奪去一個男人的畢生夢想。於是糸子跟他說,我借錢給你開店,你每個月要還我多少錢,多久之後,錢還完,這就是你自己掙來的店。周防接受了這個貸款。這才是一種好模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