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生日的那一周,挑戰了「找朋友兩人吃早餐」當自己的生日禮物。詳情容後再敘。周三徐桑出差去四天,突然有種大人不不在家的感覺,決定要晚上來出牆,不是,是晚上出門吃宵夜啦。

 

我曾說,愛情在到手的一刻消失了。所以某日朋友來找我,出門前他夫婿就很自然的問,

 

去哪?」「去主婦家。

 

做甚麼?」「許久不見閒聊天。

 

還有誰?」「臨時約沒別人。

 

但是前一晚朋友的夫婿,晚上密他說,同事聚餐會晚歸。就這樣結束了。去哪跟誰做甚麼?完全不知道。

 

我想起有次我打電話回家,也是採取夫婿簡訊內容,打電話跟我爸說,同學聚餐會晚歸。我爸問說,那位同學?

 

說了你也不認識啊。我就這樣把電話掛了。

 

所以某日我要出門前,我的夫婿也這樣問我時,我突然想到我對我父親的行為,心想我對張爸爸都交代不清了,對你講清楚,不就是證明我不孝嗎?立刻就回頭丟了一句說:

 

我要出去,就是出去!然後包包拎著就走了。

 

所以當徐桑出差數天,我突然也想學習夫婿的行為,晚上可以在外面聚餐鬼混。上次我安排了一泊二食,去天龍國的小旅行。小孩放學時,委託同校家長朋友甲接去泳池自泳,下課後由朋友乙帶回家。隔天早上朋友乙送小孩去泳池練習,朋友甲在幫我送去學校。那一晚我跟同事吃飯,晚上住同學家;隔天早上又是三個同學的早餐會報,接著去教育電台錄性別EASY GO”,中午跟學弟吃完飯回來。很是充實。

 

這次遇到小孩月考,不好把他們丟來丟去。那就挑戰宵夜場好了。

 

人母要吃宵夜喝杯小酒,難度重重。有次我約了兩位朋友,大家十點在居酒屋見。因為這時事情都告一段落,把小孩弄睡後,老公也回來了,家裡有人在,就比較好出去一下。要找到晚上可以一起出來的朋友,就是很難的事了。不是小小孩晚睡,就是搞小小孩累了一天,太晚不要出來。這兩個朋友,小孩跟我的都差不多大,所以作息相仿,那時出得來

 

徐桑出差去,小孩的早上五點半游泳練習,就改由我完全接送。所以就算想要宵夜場,時間也不可以太晚,不然隔天我絕對起不來。

 

上次的喝酒伴,這次都出不來。而且若是要喝酒,勢必需要夫婿接送,只好作罷。想了想,把腦筋動到一個不算熟的朋友,他說時間可以,正好下班。真是委屈這位朋友了!

 

人找到,那地點呢?距我家步行五分鐘的路程,有一間土地公廟,下午三點後,就搖身一變成為啤酒屋,有水餃燒烤和一冰箱的下酒菜,現炸臭豆腐遠近馳名外,還有生啤酒耶!

 

事情敲定之後,竟然發生「清明時節雨紛紛」,晚上春雷大作,閃電連連,下起大雨來了。土地公廟是半露天的,就算前庭有屋頂,雨大風大,還是滿冷的。

 

強摘的果子不甜,我相信天相必定有其意義在。於是問了朋友,晚上還要約嗎?朋友說心情不好,那就出來聊聊吧。

 

 晚上九點多,孩子都睡著了。我沒有躡手躡腳,是大大方方的出門。朋友拎著中午沒吃的便當來,人還沒坐下,我們就看見,正在前面挑燒烤的那位美女,不就是朋友公司的老闆娘嗎!

 

遠遠點頭打了招呼,我立刻拿出手機,跟共同朋友的聊天群宣告,我現在正和某某在吃宵夜。還順便拍了啤酒臭豆腐上傳臉書。因為男未婚女已嫁,本來想不說避免麻煩。既然被遇到,不如大方的講個清楚,以免朋友蒙受不白之冤。

 

看到重點了嗎,男未婚女已嫁跟我吃宵夜是單身男子喔,呵呵呵。

 

但是快樂的時間容易過,只要天氣不好,啤酒攤就會提早打烊。九點半到的時候,其實有八成滿。但是客人都熟習老闆的習慣,十點多時,服務人員開始在收椅子拆塑膠棚,大家也知道該結帳回家了。點了兩杯生啤酒,臭豆腐和羹湯,總計一百九十元。老闆愛開玩笑,還會說總價一千九。我拿出千元一張,說不夠耶。老闆還接著說,這張一萬,夠了。

 

 

這一個宵夜,只有一個小時,但是對我而言,偷得浮生半日閒,重拾青春宵夜樂。那種心靈的輕鬆與自由,是很難描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