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媳婦,捨棄你的婆家吧!  文/主婦

對於例行的年前貳媳婦教戰守則,今年遲遲寫不出來。在此先告罪一番。寫不出來的原因,當然是花太多時間在臉書上,一直以為自己有更新部落格,孰不知都是在臉書上喇滴賽。還好我還在撐,沒有智慧手機可以隨時低頭。這樣一轉念發現,今年的貳媳婦回老公的娘家,順利度過的錦囊非常簡單:

 

來一支智慧手機低頭吧!低頭天下無難事,也不會看到討厭人的臉,就讓四爺八爺溫太醫陪著你吧。

 

如果怕太感人而眼眶紅,那用what’s app,Line或是we chat來聊天,也是被允許和讚賞的。台灣人視打電話為重大事情,去年建議用接電話來逃亡,現在根本是大家一起聊天。可能還會出現寫著,我正和某某某吃飯,結果和某某某一句話也沒說到的笑話。用在年夜飯,就可說我正和老公的娘家人在吃飯,但是一句話也不用講啊。

 

老公的娘家人?你可能要訂正我,不是婆家嗎?這就是我的標題:貳媳婦,捨棄你的婆家吧!

 

你不可能不要婆家,只是從今天開始,丟掉婆家這兩個字。除夕回老公的娘家,初二就是老婆的娘家。

 

我們家:結婚共組的家庭。

 

先生的娘家:先生的原生家庭。

 

妻子的娘家:妻子的原生家庭。

 

若不丟掉婆家這兩字,媳婦你永遠惡不起來。因為講到婆家兩字,媳婦就是個畢恭畢敬,按幹在心裡,絕不是按讚。講到老婆娘家,女婿就是個語氣輕忽,一種你又要找麻煩的樣子。但是先生可以說,回家吧,回我家吧,回我老家吧!都是同義詞。妻子說的回家,就是夫家,有丈夫在的家才是家。(我寫到這裡時,同樣不自覺以男系口吻只寫媳婦,不會出現女婿,還好發現了。)

 

既然如此,為了公平起見,有你爹娘就是你娘家,我們是爹娘的就是我們家。這樣不就輕鬆愉快,符合公平正義啊。

 

貳媳婦的革命運動,請從解放心靈開始:

除夕回你的娘家,初二就是我的娘家。別再說回婆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