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認真看《步步驚心》,對於我這電視兒童而言,看了第一集,我就自動判別此劇為漫畫《尼羅河女兒》加《還珠格格》。穿越時空到古代與王子相戀,這是《尼羅河女兒》的劇情;宮廷裡的格格與阿哥們的愛恨情仇,這是《還珠格格》。我不談劇情,我談心情。

 

一直是在周末,若遙控器轉到了,就看一下。大約看了三五集,正好是第一集,中間,和最後一集。第一集張曉剛成為馬爾泰若曦,悍的很;最後一集現代的張曉不見了,只看見一個清朝女子馬爾泰若曦,病危苦盼四爺。臨終的話,跟姊姊說的一樣,要離開紫禁城,要自由。

還有張曉靈魂的若曦,人在紫禁城,心靈是自由的。已變成若曦沒了張曉,人在紫禁城,心也在紫禁城。

 

若說婚姻是圍城,這紫禁城,也就是婚姻了。女人一結婚,就笨了!

某日范菊妹說,她老公說要出門找好朋友大明,她嗯了一聲,老公就出門了。她突然心裡一驚,大明長啥樣?住哪?想起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個婚禮,見過大明。這是他對大明的僅存印象。老公只要說要去找人,無論大明大仁,她總是嗯一聲,問也沒有問。

那日范菊妹要出門,回頭跟老公說,我要出門。老公就問,跟誰去哪做啥?

她想起以前和她娘親的對話:

娘親:女兒你今晚不回來,住哪?

女兒:住同學家。

娘親:哪個同學。

女兒:說了你又不認識。

然後把電話一掛。

范菊妹心想,何時你比我娘親還娘親,要問跟誰哪做啥?為何我被制約了,就要一五一十的報告,好似要徵求你的允許才能出門?

於是范菊妹說,我說要出門,就是出門!

然後瞪了老公一眼,包包一拎,就走了。

 

聽完她的人妻領悟之後,我悶了。真的,結了婚就笨了。慢慢的被制約,慢慢的失去心靈的自由。

 

別怪老公,是你自己讓自己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