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讓孩子走路上下學,因為在這路程中,她可以和同學有互動有交誼。因為今天的雨實在太大,如同倒水般,我就開車送小孩上學。雨天的鄉下小學門口,是一場惡夢;因為大眾運輸工具不發達,平日騎車開車接送小孩的家長已經很多,遇到雨天變成更多,要找個縫隙靠邊停放小孩,都是難事。

 

跟著前面的車停下來,小孩很開心的跟我說再見下車。我準備打方向燈時,瞥見前車的工程師模樣的男駕駛下車走到後座開門,約莫五六年級的女孩在應該是父親的打傘下車,然後接走傘,拖她的有滾輪書包往校門口走去,這爸爸就濕身走回車上。出門雨就大了,應該是一人帶一把傘;孩子也大了,自己開門下車也沒有問題。寵愛女兒的父親,幫她打點好這麼多,自己還淋溼了,這孩子以後會記得嗎?

 

女孩往前走,追上了我六年級的孩子,兩人打了招呼,原來是同學啊。接著另一位女孩從右邊過來,她沒撐傘沒穿雨衣,我孩子很自然的把她的只容自己的小童傘,分了過去幫她遮雨。拖書包撐大傘的女孩,很快的往前走;這兩個共擠一把小傘的孩子,嘰嘰喳喳快樂的進學校。孩子你的傘雖小,分享的情會變大。相信以後你會做到,有需要時也要把傘分給媽媽遮雨擋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