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你們為何不跟他玩呢?因為有一起上才藝課的媽媽提出這問題,我問孩子們。

因為他會故意裝聽不懂中文,好心解釋給他聽,他只會說知道了,不會道謝。大家做得到的,他在偷懶。換人示範給他看,他還是故意不做擺爛。

孩子七嘴八舌的說,講來講去,聽不到他的一件好事。也許同年紀的會有所排擠,我問只對妹妹壞對別人都好的姊姊,她也搖頭說,他不理別人啊。

這個團體課雖然是各自練習,但是孩子們對於偷懶的人,總是覺得討厭。當然偷懶是自己損失,不僅損失了自己的收穫,同時也損失了別人對他的評價。

我們總說朋友們要同甘共苦,這也就是回憶與感情的製造過程。如果不給甘也不共苦,這,只是花錢來上課的一個人,如同我們在公車上遇到的一個人而已。那不是同伴,不是朋友。

我想起他的媽媽,太陽眼鏡架很高,姿態也很高;她是後來加入的,你跟她點頭,她也沒回應過。也從來沒感覺過,她有任何想與誰示意問候的樣子。我也當過新人,也覺得老鳥欺負我。大家還是從表面的問好禮貌開始,時間經過後發現,那只是誤解,前輩還是很照顧後輩的,只要你有禮貌。

別說老鳥欺負新鳥。新人沒禮貌,他就要自己承受。我同意你們放棄他,因為他不想跟你們同甘共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