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主播會孝順公婆嗎?”我看到命理節目的標題這樣下,心裡就想,換句話說,強勢公婆會愛護媳婦嗎?怎麼沒有專題這樣做啊!

 

面對婆媳問題,立刻去電對此研究多年的范菊妹女士,請她解惑一下。范菊妹說,她也正好在想這個問題,得到的結論是。

 

一、在我們引進麥當勞與教改之後,拋棄了儒家思想,還孝順個頭。

二、父母對子女有養育之恩,相對的才要求子女孝順。民法修改後,拋棄子女的父母,子女也免除撫養的責任。

三、公婆對媳婦,沒有扶養過,從何要求孝順?

四、男女平權在婚姻中,還是有很多說說而已,例如清明三節還是以男方為主。媳婦是嫁進公婆家,從客人再慢慢成為家人。公婆身為長輩,要先盡照顧之責,怎麼會先要求客人要對主人好?

五、現在教育強調美式的自我,沒禮貌的小孩還被稱讚有自我。孝順也就是服從的同義詞,已經不合時宜。

 

有趣的是,我正好轉到大愛台,訪問了一對婆媳相處之道。婆婆說,感謝對方教養這樣的好媳婦給他們。對自己家的孩子當然是比較隨便,媳婦是嫁過來的;大家一開始不大熟,就先以禮相待。

 

是啊!對不熟的人以禮相待,這才是做人的基本道理啊。禮貌是甚麼,不就是從請、謝謝、對不起開始。婆媳會有問題,就是忘了以禮相待。剛進門的媳婦,絕對都是客氣居多。可是公婆嘴裡都要說,把媳婦當自己女兒,然後就是隨便指使無理加無禮,還要甚麼壓落底之類的。最後就會出現媳婦強勢、難搞、壞,等等不會用在自己女兒身上的字眼,通通出來了。

 

終歸一句,不聽公婆話就是不孝順的媳婦。

 

有解決之道否?我請教范菊妹。

一、搬出來是獨立的開始。叫老公不要當媽寶。

二、不欠公婆人情,別免費用他們,事事勿忘用錢結清。

三、認清你不聽話就是不孝順,討好就只有聽話一途。

四、告訴他們:你來陪睡生小孩啊。反正無講禮不講理,就弄個她哭你活好了。

(以上純屬參考之用,若有副作用一概不予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