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智慧手機方便錄影之後,人人都是狗仔。遇到事情,不願意試著解決,都想當一日紅人,不是貼上網,就是找媒體爆料。說別人不讓座的影片或圖片,一再出現。

 

某日看到一張照片,貼圖者說,阿伯站在捷運的博愛座前,兩位師姐坐著不讓位還做甚麼慈濟!  我從照片判斷,那阿伯雖然白髮,但是穿襯衫捲起袖子,看起來很硬朗。朋友後來說,他朋友說阿伯隔壁有另一位更老的阿公,等到師姐下車後,阿伯就叫阿公過來坐。問題是兩位師姐戴著口罩,也許是做了一天事非常疲憊,也許是又加上大姨媽來更是不舒服,她們也屬於可坐博愛座的老弱婦孺之一啊。說實話這兩位也不過坐了兩站,如果阿公很需要座位,阿伯開口說,師姐絕對會樂意讓讓的。阿伯不開口,表示他判斷阿公可以站一下。捷運非公車,站的安全性高,何必這樣自己推論出一個別人都是不讓座的壞人呢!

 

我懷老二時,有次牽著老大搭台鐵。區間車門一開,挺著肚子的我立刻大聲呼喊:我是孕婦,那個位子留給我!立刻如摩西過紅海,人潮分開出現一道路,那個空位沒人敢坐,我慢慢的牽著孩子的手坐下。

 

我想起我讀大學的時候,每天從基隆到台北,搭客運通車要一個半小時。某天站著的我真的很累,累到只好蹲在地上,有好心人讓我坐,沒三十秒我就睡著了。換成現在,一定會被貼上網說,這個裝病根本就是愛睏的大學生還要座位,哼。


所以看到有孕婦的爆料影片說,捷運都在裝睡,她貼孕婦貼紙也沒人理,總之不讓她座位的都是壞人。其實她只要開口,拍拍博愛座上的學生說:「不好意思,同學我是孕婦,需要這位子,請你讓我坐好嗎?  」這一開口,大家的目光都會集中過來,自然會出現位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