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孩子讀小一時,在學校打預防針,正好朋友去幫忙,回家後跟先生說,孩子怕打針哭的呼天搶地。爸爸一聽不得了,立刻去超市買了一大袋巧克力,要朋友趕緊送過去給全班同學。說是不可以讓同學恥笑他是個愛哭包,趕快送糖果去甜大家的嘴。

 

某日學校辦露營。朋友過去看了一下,回來跟老公說,小孩之間擺不平,因為空間不夠,混齡的男生帳篷要分一個過去住女生區。老師要孩子們自己解決,現在正在爭執當中。她兒子在裡面算是小的,可能會被大的要求分過去。爸爸一聽又不得了,又去超市買了一大袋零食,立刻送去露營區,要兒子發給全帳篷的人吃。果然零食一出,吃人的嘴軟,拿人的手短,她孩子留在男生區了。朋友說,這樣子好嗎?

 

我想起以前聽過的狀況,甲媽媽去學校講故事,拿了七個小蛋糕送小孩。甲的好朋友乙抱怨沒拿到,透過媽媽跟她說,結果甲媽媽因故生氣,兩個大人翻臉,甲媽媽在部落格痛罵乙媽媽。乙媽媽隔周去講故事,全班都發小西點,就是獨漏甲。本來可以好好解決的,卻因為大人有情緒的撩下去,搞到兩敗俱傷。



我跟朋友說,你先生的出發點,都是為了讓大家吃了零食有好情緒,但是最後的結果,還是那些孩子們自己去決定,大人並沒有涉入,也沒有針對某個小孩。大家都吃到了零食,也有和平的解答,不是嗎?老實說,那兩個狀況,很難想出怎樣的方法,讓自己孩子不受傷。業務爸爸這種與人為善的全送禮,也許不甚妥當。但他在幫孩子爭取加分時,並沒有去打擊別人,決定權還是在孩子們的手上。就當成分送零食分享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