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父母親忽略了孩子的童年與青少年,,也就是兒子是講不出與想不出他與父母親的美好記憶,當兒子成家立業後,父母親看到兒子的溫暖家庭,就會產生嫉妒,而非懺悔。然後…….

 

父母會以怨嘆人人都不是,來博取同情,製造兒子的罪惡感。兒子當下心生不忍,還覺得自己不孝順。回頭又浮現媽媽的不好,然後就找家裡那個他兒子的媽,移恨在她身上。

 

換言之,自建家庭的好,讓他原諒父母;原生家庭的不好,讓他找妻子麻煩。

 

搬新家的朋友,苦惱於先生一直嫌棄她家裡髒亂,所以無法邀請同事來。其實朋友家跟一般有小孩家的狀況差不多,小亂有的,不構成無法請朋友來坐坐。我們都輪流去過N次了,她先生就是沒邀請過人來。就算在街上遇到她先生的同事開口說想參觀新家,男主人總是說下次下次。新家不是要朋友來讚地板才旺嗎?家裡是這樣見不得人嗎?朋友心裡這樣煩惱。

 

上戶下蘭大師說,朋友的先生家以前是做早餐的,她先生童年時覺得店裡雜亂,就沒有過找同學來家裡玩的經驗。從此之後,他一直認為家裡要像樣品屋還是飯店大廳,才夠格請朋友來。

 

其實真正原因是下午他爸媽都要補眠,不可能像他去同學家,有媽媽切水果端冰茶出來。不請人來是軟體有問題,不是硬體。

 

因為他不敢怪他媽,所以就怪他兒子的媽了!

 

有問上戶下蘭大師:長輩掉眼淚,說自己不是,是深感抱歉嗎?

 

大師回答如下:這是"公婆補習班"基礎篇講義第38頁的內容,「說自己不是,您就變成是;自己先掉淚,之後就別人流淚。自己說對不起孩子,之後就是孩子對不起您。講了之後,業障就變成對方的啦 ……

 

「母親的眼淚,從兒子的眼睛浸入他的靈魂中。」上戶下蘭大師說, 這下妳就知道婆婆的厲害了吧! 也就是婆婆看著兒子的眼睛淡淡流眼淚他的眼睛是靈魂之窗這樣淚水就浸入了@@

 

附註林祖媽開示:如果ok手勢把食指跟中指指向對方眼睛再指回,然後作勢毛巾,這是爸爸對女兒的男友祝福大手印,搭配棒球棍效力更強.(U LOOK AT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