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失戀了。已婚,四十歲,兩個讀國小的小孩,怎麼會有戀可失呢?呵呵,你忍著眼淚乾笑了兩聲說,老公睡了別的女人。

 

前陣子朋友問問大家意見,女兒上大學了,該怎麼跟她談感情呢?我說,不是唱衰,如何分手很重要。結果大家面面相覷說,都是跟第一個男人結婚,沒有分手的經驗啊!這個性行為初體驗降低到十五點六歲的年代,他們的媽媽們卻是沒有跟情人分手過的經驗,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孩子談感情啊!

 

也許,孩子的爸爸,也是這樣跟第一個女人結婚。然後他們在四十歲的時候,有點錢有點權,希望抓住青春的尾巴,圓一個青春夢,就這樣去睡了別的女人。

 

你的眼淚沿著臉頰滴了下來,開始搖頭。淚痕也在心裡留下一道道傷痕。因為丈夫的別戀,所以妻子失戀了。

 

想起以前公司的事,為何二十幾歲的漂亮女秘書,願意和年近五十的老闆,以為不被發現的前後進電影院入座;或是在不流行摩鐵的年代,老闆的車停在有名的小套房大樓下,但是同仁都知道他倆說去拜訪客戶。前輩說,對於二十幾歲的女孩,有車坐有餐廳吃有人哄著,這不就是電視劇的戀愛嗎?中年男子為了證明自己還有青春魅力,更是使出渾身解數的博得女孩的開心,吃個飯一兩千只是小錢小事;如同大學生輕鬆解出小六的習題,小學生充滿崇拜的拍拍手說,大哥哥你好強喔!男人想要大口吞下的青春魅力,就是她這樣閃亮亮的眼神!

 

我想起這段故事,告訴一個先生是大學教授的朋友,要她小心。因為多請幾杯星巴克,對中年人是小錢,女學生卻是大事,就會拍拍手眼睛閃亮亮了。人的印象,總是停留在初認識的時刻。一直以為他還是同學同事可以平視跟巴頭,卻沒有發現,美眉已經是充滿仰慕的感情看著這個我們家裡的男人。

 

你看著他的眼睛不閃了,我也不閃了。你告訴他小孩今天怎樣怎樣,下午裝潢工人怎樣怎樣,車子保養貸款帳單怎樣怎樣時,他心裡只想著那個美眉眼睛閃亮亮地說:經理,你好棒,事情真的如你所說的耶~

 

然後那一日你啃著小孩早餐吃掉煎蛋剩下的半個饅頭,從家裡的發票盒,找到一張七千元溫泉大飯店發票,一張五千元西餐廳發票。對照日期,那天他說台北有會議。你推想的是,他手挽著美眉上溫泉飯店,睡過之後再去吃大餐。

 

他沒有辯解,只說這是我給自己的四十歲生日禮物,此生就這樣一次,不要再問了!

 

我們以為有婚姻這把大傘的保護,戀愛是永永久久的。現實卻不是如此,有開始就有結束,有戀愛就有失戀。結婚後,也是可以失戀的。只是失戀之後,該怎麼辦呢?

 

二十歲的失戀,大哭三天就結束了;四十歲的婚姻失戀,你可能要花三年才能恢復。因為你開始疑惑,他現在是說謊,以前的真心誠意是不是也是說謊?所以你要弄清楚,他和她之間發生的所有事;你要弄清楚現在什麼是真的,才能再相信什麼是真的。好累好慘好痛!從遍體鱗傷的自我折磨中,你覺得才能拾回一點點真相。因為信任不見了,消失了,蒸發了。

 

我只能陪著你掉眼淚。

 

離婚很快,但不是解決婚姻問題的唯一方法;單身時可以跟同一個人分開又再復合,婚姻中當然也可以。「失戀」是他不愛你,你因為很愛他而痛苦。他真的不愛你嗎?婚姻中的戀愛,跟單身的戀愛,是不是狀況不一樣?

 

當他受過這麼多亂七八糟的A片教育荼毒,他的青春夢是跟一個高佻而豐滿的女子做愛,生日禮物是美夢成真就好。你要給他一次機會,因為這是夢,他等著你發現,叫醒他回到現實。現實中他有個兒子是個丈夫是個爸爸。

 

男人的夢可以執行,因為有女有車有床就好。女人的青春夢很難,羅曼史中出現的高帥挺拔留著鬍渣的壞男人,不會出現來推倒我們。現實就是這樣,就算我幫你買個男人可以任你宰割踐踏,但是沒有附托嬰或是安親還有告解室,你睡不下去的。

 

只要有良心,做壞事的人,都是期待被發現而停止的。他知道這種走在懸崖邊的快感是危險的,他期待愛他的人要他脫離險境。在大陸的朋友,曾經抱怨過老公的疑似外遇,結果網路上的台媽一面倒要她離婚。她說要給老公一次機會,又一面倒的被罵到臭頭。我說這些人要幫你帶小孩找律師找房子找保姆找工作嗎?她們只是不面對現實不解決問題,把自己的狀況投射到別人,隔山觀虎鬥罷了!

 

如果你想離婚,我會挺你。但是你說失戀了,你並不想與他分開,你愛他勝過你自己。離了他,你的心也挖走一大塊,補不回來了。

 

大陸的朋友後來燒了老公所有的內衣褲,表示她的熊熊怒火。但是夫妻願意再來一次,給對方給孩子給家庭一次機會。

 

你說,突然不認識這個十幾年來的枕邊人,怎麼可以這樣欺瞞你,怎麼可以承認的這樣爽快,怎麼可以這樣斷絕地乾脆?上週我的醫生爺爺告訴我,不可以吃香辛料,麻辣胡椒都不行,不然病不會好。我沒有到無辣不歡,但是也是重口味趨向。當媽的最怕死,怕身體有狀況沒人來照顧家庭。我再怎麼愛吃辣,對身體不好時,就不能吃了。他知道這樣對家庭不好,所以就乾脆地斷絕了。有情要對家人對朋友,外面的不相干就不需要了。

 

也許我笑說婚姻是戀愛的墳墓,情人節對已婚者就是掃墓去。墓園寧靜安祥,也沒有什麼不好啊。若非賭博、酗酒、吸毒、言語肢體暴力,給愛的人一個機會是應該的。搖滾樂團愛情漫畫《NANA》裡,女主角之一的奈奈說,不管TAKUMI在外面有多少女人,她要他想回的家只有一個,就是有老婆奈奈在的。

 

他不會再有別的女人,他要回的家只有一個。我相信他和你都做得到的,這是你們對於婚姻與家庭的承諾。走過這一段,你會比我更知道怎麼跟孩子談感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