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日本NHK新聞專題報導說,台灣除了婚紗文化之外,女性也喜歡騎單車。日本人不是天天在騎單車嗎?怎麼會說台灣女性特別喜歡騎單車呢?後來仔細一想,台灣人的摩托車等同於日本人的腳踏車,都屬於交通工具。正如我平日會以機車代步,但是不覺得自己愛騎摩托車一樣,專題的單車女騎士也是全身裝備齊全。

 

大學時在校園騎了四年的腳踏車,後來人在日本又騎了四年的腳踏車代步,住到竹北之後,因為秋天的九降風太厲害,風吹到騎腳踏車會進三步退兩步。所以對於騎腳踏車,能避免就避免了!

 

去過陽光橋看煙火之後,兩個小孩念念不忘說,也想要白天去那裡看看啊!所以在週日早上,我們再度驅車前往陽光運動園區。我總是喜歡跟朋友說,人偶爾要進城去見識看看。城裡等同於都會等於服務,果然新北市也是城裡,高速公路下來,沒有用導航沒有印地圖,沿著指標很順利就進了停車場。不需要浪費時間在找路跟停車。

 

小孩一下車之後,先是趕著上廁所,一打開門裡面怎麼大又乾淨,明亮通風啊,還有個可拉下的更衣腳踏台。出來之後研究了一下,原來這裡單車客很多,所以廁所經過特別設計,可以連人帶車一起進去,之後有行程的人還可以擦擦臉變個裝。這個貼心的更衣腳踏台,我上次看到是在日本,真是要給個讚。

 

 

小孩看到一大堆人在騎腳踏車就樂瘋了,吵著要租借。因為我們平常在家附近騎出門就是馬路,處處要小心;雖然附近有河濱海邊,但是沒有車架也不方便帶單車出門。在這運動公園裡,有小小孩用的四輪車,兒童用的腳踏車,兜風的變速車,輕鬆愉快的淑女車,父子同行的親子車。讓我吃驚的是,竟然連情侶可用的協力車也有,一應俱全。而且鐘點的價錢很公道,平日十五元假日二十五元,拿出證件押租就可以借車了。

 

小孩如放出籠的鳥兒,嘰嘰喳喳快樂地選好車,完成租車手續後,就高興的往橋上騎去。因為路徑都是規劃過的,純粹為自行車與行人步道,不會遇到車輛。所以我放心的讓小五和小二的這姊妹倆自己騎去,我和老公就往陽光橋走去。

 

這園區好大喔!週日的人潮已經很多,出遊的家庭們把三大組的兒童遊樂設施都玩透透,絲毫沒有人擠人的感覺,草坪上都有著三五成群的親子在嬉戲,或是蹓狗。從橋上鳥瞰整個園區,還有個大到不行的直排輪場-追風廣場,拿起記事本寫著,下次要記得帶輪鞋過來。

 

初冬的陽光,溫度剛剛好,可以曬去那微微的冬寒。我們走到橋中間時,小孩又追上來了。不愛騎腳踏車的我,看到她們這樣開心,此時也心癢癢的。叫大的把淑女車借我一下,用力一踩,果然迎著陽光創造出風的感覺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