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個粉領族而言,買一些名牌的化妝品或是皮夾錢包,算是負擔的起的慰勞自己的方式。在這些眾多的名牌中,過去被稱為外雙C,現在被暱稱小香香的-香奈兒,絕對有其不比尋常的地位。過去我買過她家的口紅和指甲油,現在是把沒場合也不適合的coco包當成是希望某天實現的夢想。

 

某日朋友的留法同學要從巴黎回來,我跟她很興奮的在想,在財力範圍內,可以買什麼物件回來,完成她的小香香夢!最後我陪她在台北地下街的牛肉麵館面交,看到那個黑紙袋加山茶花加有緞帶的紙盒,老實說我們其實不在乎內容物只是一條絲巾。把心儀已久的禮物,捧在手心上,這樣的歡心與激動,是要跟同好才能一起分享加強的!

 

然後我跟朋友就討論起來,這包裝真優雅,貼在提袋上的山茶花好美。然後她在PTT的時尚版上搜尋發現,不是買小香香就會送那朵花。關於這個問題,我想起我的朋友阿娜,某次我在雜誌上看到小香香的山茶花戒指,心想也不過是個夜市常見的紫水晶,立刻寫信問她幾多錢?阿娜是晶華酒店的VIP,立刻過去詢價,告訴我三十二萬大圓整,我聽了真是瞠目結舌。她又傳了網拍的相同款給我看,當然是把白金換成鍍銀戒台,寶石換成玻璃,不過中間那朵紫水晶還是一樣燦爛。因為只要五千八,跟三十二萬比起來省很多,賣家還說掉水晶包補,我就失心瘋的買下來了。

 

這次有關小香香的問題,阿娜也很快的回答我。依據她的購買經驗,有一兩萬有花,也有幾十萬沒有花,原因只在於專櫃有沒有包裝用緞帶山茶花,用完了就沒有了。我跟阿娜說,那請送我一朵加紙袋來慶祝你家小公主誕生。她說東西都放在娘家,有空回去拿給我。結果過年後她告訴我,有花但是沒有紙袋。

 

阿娜當年從美國留學回來後去大陸,卡位的很早,是某數一數二台商的高級主管之一,但是因為愛小孩在結婚生子後就離職了。所以我相信這些戰利品,都是她個人支出非關老公。阿娜說這次回娘家發現,她的房間讓她剛結婚的哥哥使用,嫂嫂的戰力也很強,把她當年的戰利品都掩蓋壓住,完全拖不出來。她只好把幾箱之前整理過的帶走了。阿娜說,沒辦法,她媽就是重男輕女。

 

其實女性再怎樣優秀,遇到家人的重男輕女,都是沒輒。阿娜的前一次婚姻結束時,他媽根本完全不能接受,還用盡各種方式希望她跟老公復合。重男輕女的長輩,會認為女性的幸福只有婚姻。阿娜說還好兩個小孩都活潑可愛,可以聊解她誤嫁了一個同志老公的衰運。既然發現結婚多年做愛次數一隻手就數完了,其實是老公非不為也乃不能也,她才不要當活寡婦,現在可是幸(性)福快樂的很。可是他媽眼只見前女婿心虛的好,完全沒見女兒在現女婿的愛情滋潤下,可是皮膚光滑神采奕奕。

 

 

小時候過年回南部阿公阿嬤家,發現他們給我哥的紅包就是多一張。所以有次我夢見過世的阿嬤,她還沒開口交代什麼,我就說你應該找我哥不是找我吧!在國三聯考前,為了張媽媽要我晚上去倒垃圾而槓起來。我認為她為何不叫張哥哥去倒,她認為也不過五分鐘的事,我懶惰不做家事。最後她用持續一個月不幫我帶便當洗衣服來對付我,我只能摸摸鼻子含怨認輸。重男輕女的苦頭,以前也是嚐過不少。

 

現在重男輕女很少了吧!你或許會這樣說,但是剛過完年的媳婦們,應該深深地感覺到,所有的過年習俗,不都是重男輕女設計出來的?而且明知其有錯還無力去反抗改善,才是令人扼腕。長輩要寵他兒子,或是在寵你兒子時,你也只能裝作沒看見,暗罵在心裡,不是嗎?

 

前陣子有數據說,現在男女比是一點多,也就是男多於女。就聽到有媽媽立刻反應,這樣以後我兒子娶到的媳婦,鐵定是嬌嬌女。男多於女就會娶到嬌嬌女,那女多於男時不也會嫁到滴滴男?你兒子成年後愛娶誰,不關為娘的事了!這還是重男輕女在心中。要摒除重男輕女,切記從不管兒女的婚姻家庭開始。

 

最後交代一下,阿娜要給我的花,因為都壓在拖不出來的地方,所以無花可採。不過她的朋友聽到了,就說她有一朵擱在電視機上也不知該如何是好,不如就送我好了。真是感謝阿娜的朋友。然後關於紙袋,只好她再去瞎拚來給我好了,哈哈。這叫買櫝還珠啦,真是感謝阿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