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出頭時,有個機會到紐約玩。朋友帶著我去看布魯克林大橋,以往在電視影集上才可以看見的大橋,今日在我面前閃閃發亮,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有一年去布達佩斯玩,夜晚跟朋友從漁夫堡的山坡緩緩走下,雖然經過了車水馬龍的現代,在昏黃的燈光映照下,卻不改其古典童話風格的鍊橋,有種進入故事的夢幻氛圍。

 

突然,想找一座橋,日間可以緩緩漫步其上,夜間可以靜佇享受那寧靜。一座大城市,該是有座白天熱鬧活潑,晚上燈光閃閃,容易讓人親近的橋。那連結成的不只是兩地,而是人的工作與夢想,現實和生活。

 

那日朋友說,新店陽光橋晚上有煙火喔!新店乎?陽光橋乎?要去烏來爬山,常常從快速道路下,怎麼沒有注意過呢?

 

特地從新竹開車過去新店,時間抓個正好,五點半到達,正好可以趕上六點十分的煙火施放。這半個小時的空檔,我坐在橋上,開始觀察與欣賞陽光橋四週的光景。新店的這頭,接著湯泉社區,很多家庭從便利商店採購完飲食後,自在的散步上橋。橋跨過車子又多又快的道路,如同穿越了任意門,立刻到達另一個休憩的環境,大家的步調都變了,騎單車的人悠閒,老夫老妻的走動悠閒,抱著孩子的爸爸悠閒,連手牽手的情人甜蜜,都沒那樣的黏膩而變得清爽。

 

因為煙火裝置的關係,所以橋面暫且管制,行人無法通行,只能聽著對岸新店運動公園傳來的演唱會聲響。我站在橋上往下看,寬闊的河岸,在昏黃的燈光下,磚塊舖面呈現一種,京都寺廟刻意將砂石營造出枯山水的風格。夜間休憩的人很多,還出現了我很久沒見到的協力車。大家為了欣賞煙火秀,開始在尋找一個最好的位置。真是全家總動員啊,遠遠地我還見到,有人就著手電筒燈光,打開悶燒鍋在吃甜湯還是點心呢!

 

當煙火「砰」一聲的在天空開出燦爛時,靜候多時的人們,也同樣以驚呼聲回應這美麗。橋上的煙火往天空綻放,橋面的如銀河流洩而下的瀑布煙火往水面而去。天空是無阻礙的讓朵朵煙花綻放,水面也是無阻礙的,鏡面般倒映出煙火閃爍。

 

然後驚喜發生了,橋面上的燈光開始變換閃爍,紅藍綠黃紫的燈圈變換,靜靜不動的陽光橋,散發出晚霞落日的繽紛。我想起日本台場的彩虹橋傳說,在燈光變化完一圈前,許下你的心願,那會成真的。我合起雙手,許下我的願望。今晚的煙火與燈光燦爛,正是成真的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