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小孩運動會補休,跟朋友帶小孩進城見世面行程:去園區生活館搭統聯去台北,因為徐桑說這家的票價大人一百小孩六十是最便宜.塞到台北後,在民權西路下,然後改搭公車到行天宮.先去十一點半開門的唐宮,大啖酸菜白肉鍋和蒙古烤肉.老闆娘好心,說三小算兩個就好,所以大人三百九,小孩兩百七,要加服務費.

 

小孩問說,剛剛有一盤紅白湯圓在哪裡?我在鍋裡找很久,定睛一看,是紅蝦丸和白魚丸啦~果然鄉下人要有時進城體驗是對的.

 

接著去行天公拜拜跟祭改(志工阿嬤就拿香用手勢點點).一起去的小朋友被比畫的比較久,我們認定他可能第一次來,所以業比較重.

 

繼續搭公車從松江路到信義路口,先讓小孩去大安森林公園玩.接著回頭到永康街,看到了乾杯BAR.只有吧台形式的小店面,竹北怎麼沒有呢?又回頭一看,我要找的MORITA CAFE,也在同一條巷子(就是書店旁,秀蘭小館再過去)

 

MORITA CAFE是我週日在報紙上看到的,雙人下午茶很豐盛,有蛋糕奶酪鹹派三明治起司蛋糕馬卡龍馬芬司康慕斯巧克力薄荷盆栽等,雖然各一個,但可以再加點兩杯飲料,六百六很划算.店頭菜單寫禁帶外食,我們就叫小孩趕快把義美霜淇淋(有看到我一定要吃)吃掉.小姐說沒關係,請我們入座.小孩身高一百二十公分要低消一百二,不算總額算單點.小姐微笑的說三個都要,我也微笑的說兩個有到一個沒到(小房子多五公分算沒到~)她也不爭執的微笑.

 

吃到後來兩大三小不行了,打包餘下三個,往永康公園前進.玩玩逛逛,最後再回去台北車站二樓吃花月嵐拉麵,湯燙麵鹹水冰人聲嘈雜,吃拉麵就是要這樣啊!服務員先幫我們排了四加一板凳的位置,後來又主動幫我們換去六人的沙發座.飯後我們又回台北轉運站搭最後一班統聯.今日大約母子兩人午餐下午茶晚餐帶交通花了兩千元.(不算公車,買回家的鬍子爺爺泡芙跟麵包,只喝自備開水沒買飲料,這點磐很不高興)

 

果然城裡有服務精神,餐廳都有人情味~~朋友的孩子第一次參加我的城市一日遊修行非旅行,走到晚餐時果然當機中,小房子也是這裡癢那裡癢的鬧脾氣.還是朋友的兒子聰明說,你們女生都是手牽手逛街,我不要去台北,我要去上幼稚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