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寶寶的生日蛋糕

 

  不知何時開始,孩子上學之後,如果遇到生日要請同學們吃蛋糕,甚至還有一人一份小禮物致贈。我還聽說過,私立學校的小朋友生日時,家長還特別請假,訂了連鎖咖啡廳的蛋糕組送過去。還好我家兩個小孩的生日時間很有趣,大的是暑假小的是寒假,找不到同學,就不用操心這件事。


  小的生日時,常常會遇到農曆過年,麵包店都沒開門。有一次只好在便利商店買了個巴掌大的早餐蛋糕,然後家裡翻出蠟燭來應付。磐磐有次生日時,遇到是我去國中同學家吃拜拜的時候。同學的老公那次喝醉了,聽到我說磐磐生日,竟然就去麵包店買了一個十二吋的冰淇淋蛋糕,大到整桌七八個大人也吃不完。後來有兩次又生日遇到吃拜拜,這次就有攔阻同學的老公,只准買八吋的蛋糕當飯後甜點。





  七月中時進台北和朋友見面,朋友就買了個蛋糕還有蠟燭給小孩。我說何必這樣客氣,她說下次見面時不知又何時,先送個生日蛋糕給磐磐。當天下午我拎著蛋糕去「媽媽play親子聚會」的大安店,幾個朋友的孩子都在,他們就很開心的幫磐磐唱生日快樂歌。還好這次朋友有先見之明,知道我這個糊塗媽媽會忘記,因為磐磐生日的時候,我把她送去安儀家,和她女兒一起去參加小鐵人訓練營。當晚我跟磐磐通電話,她說安儀帶她們去吃義大利麵,她吃的很開心。我跟安儀說她今天生日,她跟餐廳說,還加送了個小蛋糕,讓她們吃的肚子都很撐。


  因為有一次跟老公要去吃耶誕大餐時,因為沒有預先訂位處處客滿;繞了半個台北市之後,只能找個速食店吃飯,快把我餓扁了。之後我就很害怕所謂的過節,節日也絕不在外面吃飯。這樣懶散的結果,無論是我的還是我家徐桑生日,都是日子過了才想起來。還好小孩比媽媽貼心,還做了一個有蠟燭的紙蛋糕,送給爸爸當禮物。





  以前的生日,算是藉口打牙祭吧。現在大家吃的這麼好,蛋糕豬腳都不是奢侈品,好像也不用這個藉口來吃大餐。


  2266聚會的媽媽們很多都是多才多藝,那日有媽媽帶著自製的草莓奶油蛋糕過來,說是「好奇寶寶過生日」。原來是昊昊和齊齊兩個生日相差不遠,兩位媽媽先帶著小孩一起做蛋糕,不會打奶油也可以擺草莓。聽說最困難的是蛋糕上寫字,因為用巧克力粉不好控制。


  我說我下個月生日,也要有一個這樣的蛋糕喔。不用草莓,但是要很多鮮奶油。除了兩位賢慧的媽媽製作蛋糕之外,昊昊和齊齊兩位小帥哥,可是為了主婦阿姨指名的很多鮮奶油,努力的打呀打。媽媽不只要賢慧還要聰明,除了蠟燭還要順帶準備打火機,不然人在荒郊野外,也借不到火啦!我想有朋友同過的生日,就是最好的生日。


      

原文刊登於櫻花部落格:27.09.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